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成为国际重要湿地
2023-02-03 09:29
来源: 大洋网

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成为国际重要湿地

人工智能朗读:

推动绿色发展

成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典范

近年来,广州市为推动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

作为“城市生态守护者”,海珠湿地是放弃了超过万亿商业开发价值之后,通过保护修复建立起来的城央湿地公园,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城市生态、科普宣教、文化传承等功能,保障了原住民利益,满足了公众开展康体休闲、民俗文化、自然教育等需求;携手企业共同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生活圈,实现联动发展与共治共享,取得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大效益,呈现出一幅湿地与城市互生共荣,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图景。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