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人气 直击深圳新年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
2023-02-03 07: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火热的人气 直击深圳新年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

人工智能朗读:

招聘会上,求职者在现场面试。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杨少昆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2月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我们要招50人”“一线工人要招200人”“多多益善”……2日上午在深圳市劳动就业大厦举行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南粤春暖”稳就业促发展特别行动专场招聘会,呈现供需两旺的火爆场面,各行业“抢人大战”的热闹情景再度出现。

据介绍,此次现场招聘会入场企业主要分布在制造业、物业服务、酒店餐饮、建筑业、电子科技等行业,岗位主要为操作工、普工、维修员、安保、保洁和各类工程师等。根据岗位要求不同,月薪在5000元至13000元区间。与现场招聘会同步进行的,还有一场直播带岗活动,5家企业提供高薪岗位448个,薪酬大多在8000元至15000元区间,月薪上限可达30000元。

制造业需求旺

研发科研人才“炙手可热”

新年的第一场大型招聘会,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就带来了科研、业务、职能三大类的岗位需求,预计招聘规模在百人左右。其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公司今年将集中力量推动创新,未来会扩展更多的事业部,也扩大了人才招聘计划。这次又参加‘直播带岗’,觉得这种形式既灵活高效,也便于互动,未来希望找到更多合适的人才。”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带来了近百个就业岗位,包括品质工程师、结构设计师、产品经理等,以及设备维护员、工艺技术员、安全员、生产技术员、电工、一线作业员等基层岗位。其招聘负责人透露,公司提前谋划储备人才、提高留年奖金,目前一线工人基本已经到位,工厂在大年初八正式开工,开足马力赶订单。

建筑设计专业出身的沈女士今天收获不少,她向深圳市方大建科集团投递了简历,当场就举行了简单面试。“这次现场面试收获挺大的,面试官给的一些建议都非常专业,期待顺利入职。”

全行业整体复苏

酒店餐饮业忙储备人才

“春江水暖鸭先知!市场的回暖让我们对新一年酒店业的发展非常又信心!”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招聘经理唐女士介绍,随着疫情形势逐步明朗,兔年春节酒店的入住率直线上涨,实现了新年“开门红”。旅游业、酒店行业迎来了快速复苏。

据了解,香格里拉在深圳有3家酒店,这次招聘主要是一线岗位,比如前厅接待、厨房、餐饮服务等,预计每家酒店最少招10人以上。“随着酒店客流量的增加,我们需要适当增加人才储备,以更好地开展服务。从专业对口来看,酒店管理专业、导游专业的求职人员更为契合公司需要。”唐女士表示。

深圳市东方银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同样提供了20多个就业岗位,包括销售经理、前台接待、大堂副理、客房文艺、餐饮服务员等。

2021年4月才在深圳皇庭广场开设首家分店的香港连锁品牌谭仔米线,目前已经在深圳有12家分店了。招聘负责人林女士表示,2023年,公司计划在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增开30家连锁直营店。今年预计招聘人员超百名,涉及服务员、后厨的基础岗位,也有店铺管理的人才需求,“招聘既为补充现有门店人力,也为新店做人才储备。”

房地产物业回暖

企业诚意十足“揽才”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房地产企业、物业集团也带来了大量的岗位,诚意十足“揽才”,这也从侧面展示,房地产市场初露企稳端倪,回暖复苏的各方面力量正在积蓄。

中建二局华南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小姐表示,今年公司接到了几个新的项目,对土木工程师、财务等人才的需求十分迫切,计划招聘120多人。此次公司诚意带来“满满干货”,除了岗位工资、节点奖金外,还提供企业年金、住房补贴、交通补贴等福利。

“随着经济回暖,预计房地产业也将迎来春天。新年公司计划新增门店,对店长等管理岗位的需求会有所增加。”深圳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区域主任宋先生介绍,此次主要提供置业顾问、区域主任的岗位,计划招聘上百人。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