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将有序重启与内地青年交流和实习计划
2023-02-02 09: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将有序重启与内地青年交流和实习计划

人工智能朗读: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民青局)局长麦美娟1日与海南省访问团会面,就进一步推动两地青年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她表示,随着香港与内地实现首阶段“通关”,特区政府会有序重启香港与内地青年交流和实习计划。

麦美娟欢迎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率领的访问团访港。她提到,香港与海南省在不同范畴上一直紧密合作,互利共赢。海南省在各方面发展迅速,例如旅游业和环保等方面,为香港学生提供良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

麦美娟提到,民青局刚公布《青年发展蓝图》,全面地勾划未来青年发展工作的理念和方针,当中提出会进一步推动香港青年认识国家,鼓励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她表示,民青局一直致力推动香港青年到内地交流实习,促进他们认识和了解国情。随着香港与内地实现首阶段“通关”,特区政府会有序重启两地的青年交流和实习计划,包括“青年内地实习资助计划”及“青年内地交流资助计划”下的交流及实习活动。

麦美娟还表示,特区政府也会积极探讨与海南方面共同推展“内地专题实习计划”,为香港青年提供具特色及深度的实习机会。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将有序重启与内地青年交流和实习计划》)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