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进展:英美拒绝向乌提供战机 以总理称愿考虑担任俄乌调解人
2023-02-02 08: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俄乌局势进展:英美拒绝向乌提供战机 以总理称愿考虑担任俄乌调解人

人工智能朗读:

综合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1月31日再次呼吁西方盟友提供战机,但英美两国均已表态拒绝。据英国《卫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月31日表示,如果俄乌双方和美国都提出要求,他愿意考虑担任俄乌调解人。

英美拒绝向乌提供战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1月31日再次呼吁西方盟友提供战机。他称,乌克兰需要战机和远程导弹,这不是为了升级武器,而是为了威慑与防御。

但英国政府当天表示,向乌克兰提供战机是“不现实的”。英国首相苏纳克发言人麦克斯·布莱恩(Max Blain)称,英国战机非常复杂,需要飞行员用几个月的时间来学习如何驾驶。

美国总统拜登也于1月30日表示,美国不会向乌克兰派遣F-16战斗机。

以总理称愿考虑担任俄乌调解人

据英国《卫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月31日表示,如果俄乌双方和美国都提出要求,他愿意考虑担任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调解人。

内塔尼亚胡称,去年他曾被要求担任俄乌调解人,但由于当时他是以色列利库德集团领导人而并非以色列总理,所以拒绝了该请求。

俄反制西方对俄石油限价法令生效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一再表示,西方国家对俄石油实施的价格上限是不可接受的,并强调俄方绝不会同意这种破坏市场定价的做法。

报道称,针对七国集团和欧盟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做法,俄总统普京下令采取反制措施,该命令于2月1日生效,于7月1日到期。

根据法令,俄罗斯禁止向在合同中直接或间接使用设置价格上限机制的外国法人和个人供应俄石油和石油产品。

英媒:美国将向乌提供超20亿美元军事援助

路透社1日从两名美国官员处获悉,美国正准备向乌克兰提供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预计最快将于本周公布。报道称,美国此轮援助或将首次向乌提供远程火箭弹。

此外,据美国官员透露,本轮援助预计还将包括“爱国者”防空系统、精确制导弹药和反坦克武器。

美财政部:无迹象表明美资金在乌被滥用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发言人梅根·阿珀(Megan Apper)1月31日表示,无迹象表明美国资金在乌克兰被滥用,但美方将继续与乌克兰当局密切合作,采取适当的保障措施以避免腐败。同时,美财政部还将继续与世界银行密切合作,跟踪美国资金支付情况,以确认这些资金的用途符合预期。

报道称,乌政府上周因腐败指控而解雇了多名高级官员,这是美国财政部首次就此事发表评论。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