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多地出现案例,中毒频发……
2023-02-01 08: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危险!多地出现案例,中毒频发……

人工智能朗读:

秋冬燃烧煤炭或煤气

进行取暖、煮茶时

如果燃烧环境氧气充足

碳得以充分燃烧

大部分气体转化为二氧化碳

但如果环境中氧气不足

碳燃烧不充分就产生了一氧化碳

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1、室内用煤、炭、柴取暖要安装烟囱,烟囱口开在下风向,保证排烟排气良好,安装防风帽,烟囱接口处要避免漏气,伸出室外的烟囱要加装遮风板或拐脖,防止煤气倒灌,并要定期清理烟道,室内门窗不要封闭过严,需留有通风口,保证通风通畅。

2、不要在密闭的室内使用火盆或者小煤炉取暖、煮火锅、取暖,注意通风。

3、使用管道煤气、天燃气时,要防止管道老化、跑气、漏气,烧煮时防止火焰被扑灭,导致煤气溢出。使用液化石油气,要严格按照规定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不得倒置、用热水浸泡,更不得用火加热,残液不要自行处理,要注意经常检查是否存在漏气的现象,阀门要关紧。

4、不要躺在车门车窗紧闭、开着空调的汽车内睡觉;长途行车,如开内循环注意定期开窗通风。

5、使用燃气热水器时,禁止将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洗浴房间内。应将其安装在洗浴房间外靠近窗户的地方或室外。尽量使用烟道式燃气热水器,且对燃气热水器和排气扇要经常进行检查维护。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