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两成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产品质量不合格!速自查
2023-02-01 07:5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超两成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产品质量不合格!速自查

人工智能朗读:

市场监管总局31日发布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本次抽查了262家企业生产的295批次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电池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涉嫌假冒,已交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295批次产品中发现62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21.0%。

图 电动自行车产品近3年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针对本次抽查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封、扣押不合格产品,责令不合格产品销售企业停止销售同一产品,全面清理、依法处置库存不合格产品;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并明确整改要求,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及时组织复查。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将严重违法失信企业纳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

详细内容请点击图片查看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