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深圳 · 日历 | 2023年2月1日
2023-02-01 07:4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飞阅深圳 · 日历 | 2023年2月1日

人工智能朗读:

正月初十一

也是2月的第一天

我们站在新的时间起点上

也锚定了新的发展坐标

提升深圳港国际枢纽港地位

创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项目

截至目前,深圳已与佛山珠海等地

开通26个组合港

在深圳,连通湾区,连通世界

新的一天,从“飞阅深圳”开始吧

2023年2月1日

勇担使命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提高认识 提升境界 与时俱进

全面系统深入加快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孟凡利主持会议

1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听取深圳市有关方面对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系列重大国家战略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点击看更多

担重任 挑大梁 当尖兵

立足一域谋全局,以一域而利全局。深圳的改革发展,从来都不是深圳一城一地的改革发展,而是着眼于服务“全国一盘棋”。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深圳始终是国家战略最有力的承接者、实施者和推进者,在国家战略牵引下实现自身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带动着全国全省发展大局提质升级。加快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实施,是深圳先行示范的题中应有之义,也是深圳谋发展、促改革、开新局的重要发力点、突破点、站位点。

>>>点击看更多

高在廉洁

深圳以廉洁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2年9月,深圳市纪委监委的“清风护航——以廉洁建设引领保障发展环境的系列创新探索”荣获第三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被“中国廉洁创新奖”组委会推荐推广。不久前,“以廉洁建设引领保障发展环境创新探索”被评为2022年度深圳市优秀改革案例。

>>>点击看更多

新春评论

让市场主体生猛起来

——五论癸卯新春开好局起好步

深圳市场主体总量快速增长,2022年新增50多万户市场主体,而且发展势头强劲。有人曾用“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这句话,来形容深圳市场主体的元气和活力。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新冠疫情等不确定因素,深圳市场主体确实碰到了原材料涨价、供给冲击、需求收缩等困难,但广大市场主体展示了可贵的韧性和努力,成为保就业的“顶梁柱”、稳经济的“压舱石”。

>>>点击看更多

齐心组港

“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落地见效

2020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与深圳海关通过联合创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项目,全力推动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落地见效。截至目前,深圳已与佛山、中山、珠海等9个地市开通了 26 个组合港,2022 年,深圳港通过组合港模式累计完成21万标箱的作业量,同比增长 86.22%。

>>>点击看更多

关爱红树

“海岸卫士”“海洋绿肺”……

红树林守护海洋 人类守护红树林

红树林,是热带亚热带海岸独有的植物群落,素有“护岸卫士、鸟类天堂、鱼虾粮仓、海洋绿肺”的美誉。因主要由红树科的植物组成而得名,与珊瑚礁、上升流、海岸湿地并称为最具生命力的四大海洋自然生态系统。但是,近些年全球红树林的生存却面临着极大的威胁,红树林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广泛的关注和重视。

这是4月20日在马来西亚柔佛州孟兰邦岛拍摄的红树林。由于土壤流失,部分红树的根在退潮时悬垂在空中。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点击看更多

首次突破

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

深圳金融业再上新台阶

1月31日,记者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作为深圳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2022年深圳金融业增加值达5137.98亿元,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稳居国内大中城市第三位;同比增长8.2%,增速居一线城市首位。疫情以来,深圳金融业三年年均增长8.3%,支柱产业地位和功能充分彰显。

>>>点击看更多

智能治污

智能“天幕”亮相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TCL先进半导体显示产业总部项目智能基坑“天幕”系统近日在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全面投用,“天幕”开启后,土方施工作业在大跨度的“幕布”下全封闭进行,大幅降低了施工现场的扬尘和噪声污染,成为智能建造、绿色建造的行业标杆。

(受访方供图)

>>>点击看更多

点击这里↓即可进入

飞阅深圳日历专题

获取更多深圳资讯

监制|甘霖 詹婉容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