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各类岗位超过1000个!珠海“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拉开序幕
2023-01-31 09:56
来源: 观海融媒

提供各类岗位超过1000个!珠海“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拉开序幕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8日大年初七,由珠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才资源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珠海市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首场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新春招聘会拉响“强信心”前奏曲,“用工热”吹响了经济率先回暖的“号角”。

新春首场招聘会吸引了冠宇电池、光联通讯、一博科技、美蓓亚等珠海重点企业参会,提供各类求职者需求的岗位超1千个,主要包括技术类、文职类、管理类、基层操作工等,企业提供的招聘岗位平均薪资超6000元/月,最高月薪高达20000元。

招聘会现场,企业招聘人员积极向求职者介绍岗位要求、企业文化、福利待遇等信息。珠海市冠宇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告诉记者,线下招聘会能够面对面跟求职者沟通,更容易综合判断对方的素质是否合适岗位的要求,对于新春首场招聘会的效果充满信心。现场求职者也纷纷表示,珠海的兔年首场招聘会岗位多、机会多,新的一年有信心在珠海顺利找到工作。

春节后,珠海市迎来求职招聘旺季。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 “产业第一”决策部署,抢占节后企业用工“窗口期”,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前部署、提前谋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服务对象的招聘活动,下好服务“先手棋”,打好四套“组合拳”。一是抢抓春季用工关键时期,线下招聘不停歇,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1月28日(正月初七)至2月4日(正月十四)每天上午9:00—12:00在珠海市人力资源市场开展2023年珠海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2月6日开始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开展专场招聘会,珠海市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和各类求职人员均可免费报名入场。二是线上招聘不打烊。在珠海市公益性求职招聘平台和“珠海职通车”小程序开展2023年珠海市“南粤春暖”线上专场招聘会,实现24小时求职招聘不打烊;同时采取“直播带岗”等新型招聘方式,实现“人社政策入企到人”“招聘求职零距离”。三是市内市外齐联动。带队组织企业前往湖南、贵州、四川以及广东阳江、茂名等地开展招聘活动,深入劳务输出地“招兵买马”,充分挖掘劳动力资源,多种渠道全力保障珠海市重点企业用工。四是专车专列送返岗。在贵州、云南、广西等多地组织“点对点”返岗专列专车活动,将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输送回珠海,打通异地务工人员返岗的“最后一公里”。

2023年,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为企业招工搭建好载体、创设好条件,更贴心地做好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工作,通过精准对接、精准定制、精准服务,真正让“就业春风”吹遍每个角落、吹到千家万户,真正让用工企业与求职者实现“双向奔赴”,为促进“稳就业”“保用工”再发力,为珠海“产业第一”注入充沛的人力资源活力。

(原标题《提供各类岗位超过1000个!珠海“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拉开序幕》)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