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深圳 · 日历 | 2023年1月31日
2023-01-31 08:1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飞阅深圳 · 日历 | 2023年1月31日

人工智能朗读:

正月初十

2023年的第一个月接近尾声

过去三年间

深圳工业增加值“稳扎稳打”

从破万亿到稳万亿

支撑深圳高质量发展“跑起来”

新的一天,从“飞阅深圳”开始吧~

2023年1月31日

640.png

640.png

助企发展

孟凡利带队走访总部在深世界500强企业

全方位各领域深层次为企业发展营造最好环境

1月28日至30日,市委书记孟凡利带队先后到华为、比亚迪、腾讯、中国平安、中国电子、招商银行、正威集团、深投控、顺丰速运、万科等10家总部在深世界500强企业,向各企业向企业家们员工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感谢大家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祝愿各企业在新的一年事业兴旺、蓬勃发展。

>>>点击看更多

市领导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召开会议开展调研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为贯彻落实好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及高质量发展、城中村整治、山海连城等工作,并赴有关企业开展调研。

>>>点击看更多

央媒聚焦

“工业立市”支撑深圳高质量发展“跑起来”

“制造业当家”是深圳经济发展最突出的特征——深圳市统计局28日公布的2022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显示,2022年,深圳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突破4.5万亿元、全口径工业增加值超过1.1万亿元。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首次突破1万亿元大关。工业是深圳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接近50%。从2020年的9528亿元,到2021年首次突破1万亿元,再到2022年站稳万亿元规模,3年间,工业增加值的“稳扎稳打”,见证了深圳这座创新之城的工业发展韧劲与光明前景。

>>>点击查看更多

干劲拉满

深圳制造业“小巨人”赶订单

以制造业当家,拖稳深圳经济大盘,深圳为全国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开工这几日,记者走访深圳几家制造业“小巨人”企业,来到园区、走进车间,看到了繁忙和干劲十足的生产场面;车间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一开年就很忙碌,各个车间都在赶订单,相信今年会是个丰收年。

>>>点击看更多

现场直击

深圳各区各企业开足马力抓发展

新春自奋蹄,节后开工忙。当前,全市各区各企业铆足干劲,奋战开门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全面目标任务。连日来,记者走访深圳各区多家企业,看到各大产业园区产线生产繁忙,展现出热气腾腾的新气象。

>>>点击查看更多

640.jpg

图为深圳一家电子雾化企业生产车间抓工期忙生产。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新春评论

现代化产业体系是关键支撑

—— 四论癸卯新春开好局起好步

现代化产业体系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底盘”和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也是现代化国家的物质支撑和重要标志。“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大城崛起,基础在实体,支撑在产业。

>>>点击看更多

重要会议

深圳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2月14日召开

1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会议通过关于调整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大会调整为2月14日召开,会期3天。

>>>点击看更多

山海径连

深圳远足径将超1000公里

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深圳市远足径专项规划(2022-2025 年)》(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据悉,《专项规划》中提出,深圳规划构建超1000公里远足径体系,形成“东西贯穿,南北互联”的亲自然徒步网络,让都市人“零距离”与自然相拥。

>>>点击查看更多

640.jpg

正坑水碧道。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丝路新语

向世界张开深圳怀抱

深圳市丝路新语艺术团多国语种唱响深圳故事

在深圳,有这样一支与众不同的艺术团,它的300余名成员来自世界19个国家,以“民族风”和“世界风”的独特风格,面向世界唱响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丝路新语”。这便是深圳市丝路新语艺术团。作为一支专业的综合国际艺术团,他们于近年间频繁亮相国家、省、市级重要舞台。“新的故乡我的家,我和你分不开;来了就是深圳人,这里住着全世界。”在由该团外籍艺术家联合创作演绎的歌曲《我们的春天》中,以真挚的歌词和情感,再度唱响国际版 “春天的故事”,用世界语言外宣深圳城市形象。

>>>>点击查看更多

点击这里即可进入

飞阅深圳日历专题

获取更多深圳资讯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