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结束出现返港人潮 广深港高铁车票增至每天3万张
2023-01-31 07:5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春节假期结束出现返港人潮 广深港高铁车票增至每天3万张

人工智能朗读:

由1月31日起,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每日南北双向车票各增加5000张,令整体车票由目前2万张增加至3万张,增幅达五成。

随着农历新年假期结束,近日出现返港人潮,多个连接香港和内地的陆路口岸出现大量过关人群。根据香港入境处数字,29日入境香港的总人次突破18万,比28日增逾5万人。此前也有数据显示,28日至30日从深圳前往香港的高铁车票售罄,因此不少市民通过陆路口岸返回香港,现场大排“长龙”。

1月30日,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港铁和内地相关单位一同检视过近半个月来的口岸运作和车票销售情况后,一致同意再度调升每日可供发售车票的数量。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亦表示,广深港高速铁路(高铁)西九龙口岸及高铁香港段恢复服务以来一直运作畅顺。(宗同)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