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看展过大年 处处有精彩
2023-01-30 09:55
来源: 佛山日报

佛山:看展过大年 处处有精彩

人工智能朗读:

岭南盆景展、儿童读物展、非遗影像展、陶艺生肖展、贺岁摄影展……春节期间,佛山各大文博场馆、景区等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年货”,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看展过大年”成为不少市民、游客过节必备活动之一。

“好喜欢这个盆栽,想把它抱回家。”“这些盆栽都很有特色。”大年初四,在阳光照耀下,佛山梁园内,一片热闹祥和。第三届“方寸天地”2023岭南盆景展正在这里展出,时间截至2月8日。

入园游客纷纷驻足观赏这些形状各异各具特色的岭南盆栽,争相拍照打卡。“梁园本来就是很有岭南文化特色的地方,古色古香,这些盆栽又给梁园增加了一份岭南味道。真的很漂亮,很值得观赏。”正在给家人拍照的王女士说。“妈妈快过来,你看这朵花画得好漂亮。”小朋友兴奋地向妈妈喊道。刺史家庙展厅内展出的“群芳竞艳喜迎春——林睿智工笔花鸟画展”,也吸引不少游客观赏,赢得连连赞赏。

新春期间,南海区博物馆临时展厅内,130多件(套)各类儿童读物让参观者大开眼界。由辛亥革命纪念馆、南海区博物馆、石景宜博士博物馆主办的“岁月如歌童年如梦”百年儿童读物展正在展出,展品时间横跨百年,涵盖图书、期刊等童书载体,囊括童话、小说、诗歌、散文、漫画、新式绘本等多个种类。该展览截至3月19日。

南沙婚俗、均安蒸猪、均安鱼饼、沙头曲艺……走进顺德均安文化广场,一块大型LED屏幕正播放着均安非遗的记录视频,屏幕下方还设有图文展,详细介绍均安非遗文化。从春节假期至2月5日,均安镇在文化广场举办非遗历年影像、图文展播活动,吸引市民了解本土非遗文化。均安人胡小姐和她的朋友看得津津有味,还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原来自己生活的地方有这么丰富的非遗文化,我感到很自豪。”胡小姐说。

2023年是农历癸卯兔年,顺德清晖园博物馆推出了“瑞兔呈祥——兔年陶艺生肖展”,特邀国家级、省级大师领衔的诸位陶艺名家,展出30余款栩栩如生的兔年陶艺生肖佳作。

在顺峰山公园,同样精彩连连。新春期间,“寻味顺德等你过年”顺峰山下年味寻找计划之岭南水乡SHOW SHOW SHOW——顺德摄影展同步推出第十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顺德巡展、“水融湾区花繁两地”深圳龙岗顺德摄影家企业家作品联展、影途悟境——陈家鸣摄影展,让市民一次过足“眼瘾”。

(原标题《佛山:看展过大年 处处有精彩》)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