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数据“无差别”共享 全国首个跨省域智慧大脑正式上线运行
2023-01-30 08:2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公共数据“无差别”共享 全国首个跨省域智慧大脑正式上线运行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9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会同沪苏浙两省一市大数据管理部门、青吴嘉两区一县政府共同举办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智慧大脑(一期)上线运行仪式。这意味着全国首个跨省域智慧大脑初步建成,支撑示范区一体化制度创新的数据底座初步形成,跨省域公共数据“无差别”共享机制构建形成。

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新基建的重点项目,示范区智慧大脑聚焦跨省域数字空间的互联互通,打通了示范区数字空间“断头路”,将使企业、市民百姓办事更便捷、政府跨域协同治理更有效,也将有力支撑示范区数字化转型发展。

据了解,示范区智慧大脑(一期)正式上线运行前,已进行了半年多的试运行,在规划管理、项目管理、生态环境、一网通办、公共信用、产业经济六大跨域一体化应用场景已有力支撑了示范区业务工作开展。

(总台记者 洪臻妍 朱黄英哲)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