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心存侥幸携带汽油进站 被行拘5日
2023-01-30 07:4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男子心存侥幸携带汽油进站 被行拘5日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旅客乘车出行时,一定要遵守安检相关规定,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近日,在河北邢台,一男子竟携带汽油进站乘车,被安检员及时查获。

这名男子在过安检时,安检仪提示其携带的行李箱内有一瓶罐装的可疑液体,安检员遂将其拦下。经开箱查验,瓶内装的是满满的汽油。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民警随即将携带汽油的男子侯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侯某交代,携带的汽油是准备用来给打火机当燃料,在明知汽油属于危险品不能进站乘车的情况下,还心存侥幸。目前,侯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c5f187cf28ff49509fbbde001845edf9.png

北京铁路公安局邢台站派出所民警 孔德豪: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汽油、酒精等属于易燃易爆物品,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进站乘车要遵守相关规定,提前检查好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