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这些地方开启“升温模式”
2023-01-29 14:21
来源: 央视新闻

今天起,这些地方开启“升温模式”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29日)开始,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开启“升温模式”,到月底,江南、江淮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到20℃左右。31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国,气温将陆续转为较常年同期偏低状态。

江南江淮等地将暖如春分

局地最高气温可达20℃

今天开始,全国大部地区气温都将呈上升趋势,预计到31日,辽宁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升至0℃以上,最高气温10℃线将北抬至陕西中部、河北中部一带,江南、江汉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到20℃左右。届时,江南、江淮等地白天温暖程度“快进”至3月甚至4月上旬,还未立春,温暖程度堪比春分。

不过,白天快速升温,夜晚热量散失,导致多地的昼夜温差显著拉大。今起三天,我国大部地区昼夜温差将超过10℃,南方部分地区超15℃,西北、华北多地温差可达15~20℃。

图片

这样温暖的格局,将在本月底至2月初两股冷空气到来后发生改变。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31日至2月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4~6℃降温,内蒙古东部、华北大部及东北地区南部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2月3日至5日,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黄淮及其以北地区有4~6℃降温。

西藏局地有暴雪

南方将有大范围降水过程 

降水方面,今明天,中东部大部地区降水稀少。29日至31日,西藏西南部阿里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最强降雪时段为30日。此外,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吉林东部局地有大雪。

6f6b5f211b45a2cd08653e22ed1a1331.jpg

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初,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局地有大雨。

e6982de76da598741cfd0f3b96f61786.jpg

气象部门提醒

1月31日起冷空气将再度影响我国

气温多起伏,大家需关注天气变化

及时增减衣服

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