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之王”来了!空中抓羊瞬间,场面震撼!
2023-01-29 14:15
来源: 央视财经

“猛禽之王”来了!空中抓羊瞬间,场面震撼!

人工智能朗读:

金雕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称作“猛禽之王”,往年非常罕见。但最近这段时间,北京西部山区频繁出现它的身影。在这里蹲守的摄影爱好者还捕捉到了金雕捕食、空中激战争夺领地等画面,场面十分震撼。

金雕抓羊!

摄影爱好者拍下金雕捕食全过程

春节期间,摄影爱好者段峥在北京市房山区佛子庄乡拍到了震撼一幕。金雕在和当地养羊户散养的两只羊对峙一番后,最终抓到一只完成了捕食。

图片

这段金雕抓羊的画面也在观鸟圈里引起了轰动,不少摄影爱好者都闻讯赶来。

图片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处处长 张志明:这次我们在房山发现的金雕觅食行为是一个典型特征,因为在整个生态环境当中,它处于食物链的上端,这也说明我们整个生态环境当中,食物链的构成更加良好。

摄影爱好者捕捉金雕秃鹫争夺领地画面

除了拍摄到金雕捕食的全过程,段峥在蹲守过程中,还捕捉到了金雕交配以及和秃鹫争夺领地的画面。

图片

这段画面是金雕和秃鹫为争夺领地,在空中展开缠斗的画面,当秃鹫降落后,金雕则在空中不时地盘旋,然后俯冲发动攻击。

图片

据北京师范大学邓文洪教授介绍,全世界猛禽种类有700多种,目前在我国分布的猛禽种类共99种,共分为三大类,分别为鹰形目、鸮形目和隼形目,视频中的金雕则属于鹰形目的猛禽。目前,北京地区记录到的猛禽种类已达到50余种。

图片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野生动植物和湿地保护处处长 张志明:从我们整个猛禽分布的数量来看,根据全市各级监测站点观测情况,这两年观测到的频率越来越高,野生动物救护方面也有相关的反映。在2022年,我们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救助的各类猛禽达到300多只。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