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日售6500斤 京城餐饮延续消费热潮
2023-01-29 11:05
来源: 北京日报

小龙虾日售6500斤 京城餐饮延续消费热潮

人工智能朗读:

本报记者 杨天悦

春节假期北京不少餐厅再现大排长龙的景象,昨天是新年开工第一天,记者走访发现,热门餐厅仍然延续着排号等位的消费热潮。

小龙虾日售6500斤

昨天傍晚5点45分,位于三里屯太古里西区的陶陶居酒家门口,有几桌排号等位的食客。“昨天刚从老家回来,赶紧和朋友们聚一顿。”正在等位的市民小刘说。“今天等位算少的。”店长王院升透露,春节假期该店日均排号300个左右,“店里员工忙不过来,我们请了一些临时工帮忙。”

(图源:图虫创意)

昨晚8点,游客赵女士通过“北京胡大饭店”公众号在线取了一个中桌号。“现在显示前方等位214桌,等排到的时候应该正好能来吃夜宵。”赵女士说,自己来北京旅游前特意做足了美食攻略,“早就听说这家店特别有名,一定得赶在走之前吃上一顿。”

簋街上的胡大饭店总店是全国知名的北京打卡必吃餐厅之一,今年春节假期,店里工作人员发现,来吃小龙虾的外地游客明显多了起来。“五湖四海的口音都有,几乎每天中午11点半开始排队。”门店负责人介绍,大年初一至初五累计接待客流2.4万余人次,同比去年春节增长86%,小龙虾日均销量达到6500斤。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