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3届广交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展,已向95万采购商发出邀请
2023-01-29 09:16
来源: 南方+

第133届广交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展,已向95万采购商发出邀请

人工智能朗读:

“第133届广交会拟于4月15日开幕,将全面恢复线下展,继续分三期举办,并首次启用四期展馆,展览面积由过去的118万扩大到150万平方米。”1月28日下午举办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分会场上,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表示,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届广交会,也是我国疫情防控优化转段后首个超大规模国际经贸盛会,意义重大,“我们元旦前已先期开启第133届广交会全球宣传推广,向95万境内外采购商、177家全球合作伙伴、224家驻外使领馆经商机构、67家驻穗总领馆、50多家境内招商合作伙伴发出参会邀请”。

截至目前,申请展位的企业超过4万家,线下展展位预计从原来的6万个增加到近7万个,向行业龙头、品牌企业和创新企业倾斜;线上展允许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展,预计规模再创新高。参展企业中,各类优质特色企业将超过5000家,其中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632家,广交会品牌企业2074家,海关AEO认证企业1292家,以及专精特新小巨人、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共约500家。

此次广交会将优化展区设置,第一期以电子家电、机械题材为重点,研究新设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展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展区,对接广东等地战略性产业集群,包括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精密仪器、汽车、新能源等。第二、第三期以消费品、纺织服装、健康休闲为主,提升品质,体现消费升级和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将扩大进口展规模,第133届起从2万平方米逐步扩大到6万平方米,从以消费品为主转向消费品、工业品并重,重点吸引代表高新技术、高端消费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储士家说。

第133届将开门广邀境外采购商,同时全面向境内采购商开放。接下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将加大精准邀请,下沉重点国家二、三线市场挖掘新客户,全力吸引老采购商回归;线上定期举办重点国家、特定行业、跨国大型企业、国内省市推广4大类40余场“贸易之桥”供采对接;线下新设双循环贸易创新专区,邀请世界零售250强、国内零售百强、知名跨境电商平台驻点采购。

此外,储士家说,广交会四期展馆投入运营后,预计2023年广交会展馆举办展会与活动将超过110场,总面积750万平方米,入场观众120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第133届广交会将全面恢复线下展,已向95万采购商发出邀请》)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