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最冷假日季!全球市场跌逾18%,创史上最大单季跌幅
2023-01-29 07:31
来源: 澎湃新闻

智能手机最冷假日季!全球市场跌逾18%,创史上最大单季跌幅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市场第四季度也并不乐观。Counterpoint的报告称,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15%。因此,2022年每个季度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两位数。

在这个最“寒冷”的假日季,头部的厂商销量均出现下滑。根据IDC的数据,去年四季度,苹果公司出货量为7230万台,上年同期为8500万台,市场份额为24.1%,位列第一;三星公司出货量为5820万台,上年同期为6900万台,市场份额为19.4%,位列第二;第三名为小米,销量为3320万台,第四名为OPPO,销量为2530万台,第五名为2290万台,三家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回落。

2022年全年,三星依然是全球最大的手机企业,全年销量为2.6亿部,市场份额为21.6%;苹果位列第二,全年销量为2.26亿部,市场份额为18.8%;小米为第三,销量为1.53亿部,市场份额为12.7%;OPPO第四位,销量为1.03亿部,市场份额为8.6%;vivo为9900万部,市场份额为8.2%,位列第五。

根据Counterpoint的数据,2022年中国市场全年手机销量排名分别为vivo第一,市场份额为19.2%;苹果第二,市场份额为18.0%;OPPO第三,市场份额为17.5%;荣耀第四,市场份额为16.7%;小米第五,市场份额为13.9%;华为第六,市场份额为7.9%。

二季度中国市场或出现正增长

IDC之前的预测,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2.8%。不过IDC最新表示,年关如此艰难,预计今年2.8%的复苏将面临严重的风险,预测面临严重的下行风险。

(图源:图虫创意)

“随着大多数主要市场的手机更换周期攀升超过40个月,我们继续目睹消费者需求减少,”IDC全球季度移动电话追踪研究总监Anthony Scarsella表示,“由于 2022年全年下降超过11%,因此2023年将是谨慎的一年,因为供应商将重新考虑他们的设备组合,而渠道商在处理过剩库存之前会三思而后行。从积极的方面来看,消费者可能会发现更慷慨的以旧换新优惠和促销活动将持续到2023年,因为市场将考虑新的方法来推动升级和销售更多设备,特别是高端型号。”

Counterpoint认为,展望未来,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可能会呈现正增长。预计今年智能手机销量不会出现爆炸性增长,但仍有可能出现边际复苏。

(原标题《智能手机最冷假日季!全球市场跌逾18%,创史上最大单季跌幅》)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