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迎来兔年“开门红” 春节假期电影院票房近千万
2023-01-28 19: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迎来兔年“开门红” 春节假期电影院票房近千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8日讯(记者 邱婕 廖威 苗梦翟)春节假期,去电影院里看大片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新年味”。目前,在各大影院春节档电影中,集结了《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等7部新片,涵盖科幻、喜剧、动作、古装、悬疑、体育等多种类型,无论是全家上阵,还是传统文化控,又或是新潮喜剧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观赏的“文化大餐”。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从除夕到正月初六,罗湖区各院线春节票房累计近千万,同比去年春节档观影人次增长26%至30%,票房增长15%至20%,影片种类比较去年丰富很多。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假期后观众的观影热情还会不断释放,期待更多佳作出现,带领电影市场快速回暖。

万象影城深圳万象城店店长孟金龙表示:“今年春节同比去年春节人流有所增长,罗湖区对留深过年的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文化福利,发放近2000张电影票给居民群众;还为留深的医护人员提供影院包场、免费观影的活动。”今年罗湖区春节档的票房增长和人次增长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对即将上映的电影非常有信心,孟金龙说道。

同时,各大电影院也是年味满满。在万象影城深圳万象城店里,除了传统的福字、红包树、灯饰布置外,还搭建了春节景观等年味特色布置。充满节日氛围的布置,不仅丰富了市民群众的节日文化娱乐生活,也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年味十足、仪式感满满的春节,增强了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现场采访中,不少观众也表示,平时上班忙,趁着春节放假,就带上孩子到电影院看个电影,享受一下难得的亲子时间和假期。市民关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和昨天连着看了两场电影,分别是《满江红》和《交换人生》,剧情都非常精彩,让人笑中带泪。”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