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跑出“加速度”,大鹏新区春节假期人气火爆
2023-01-28 18: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开年跑出“加速度”,大鹏新区春节假期人气火爆

大鹏新区春节假期人气火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骆丽莉)近日,记者从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据移动旅游大数据统计显示,2023年春节假日期间大鹏新区共接待游客36.74万人次,同期增长133.42%,与2019年30.74万人次相比增长19.52%,其中,大鹏所城片区共接待游客16.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4亿元,与2022年同期(0.94亿元)相比增加1.2亿元,同比上升127.46%,与2019年同期(1.53亿元)相比增加0.61亿元,同比增长39.9%。

浓郁的节日氛围。

精准推介,“山海风光这边独好”

为促进文旅市场快速回暖、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各办事处、各景区景点、文化旅游市场、协会,提前收集并发布了《2023大鹏新区新年活动精品指南》,联合深圳卫视录制《品宿大鹏 留恋山海间》精品民宿住宿攻略,开展新春旅游休闲住宿推广活动。同时,制作了“大鹏新区——欢迎您来过大年”宣传视频,在学习强国、文旅中国、深圳发布、i游深圳、爱大鹏等平台发布,点击率近20万,成为新年爆款。9张具有大鹏元素的拜年海报也成为火遍新区朋友圈的拜年热图。

各个景点都有不一样的迎春活动。

惠民措施助推文旅消费回暖

春节期间,大鹏新区旅游景区全面开放,部分景区门票打折。同时,通过“i深圳”app一键预约平台发放2023年大鹏新区“体育消费券”,截至目前,已发放3轮共18万元消费券,力促文体旅市场快速回暖。此外,强力推出2023年“新年杯”帆船赛,该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将定期在万航浪骑营地举办,计划打造为深圳又一知名品牌帆船赛事。

大鹏所城大摆“民间将军宴”。

节日氛围浓,多彩活动迎新春

庙会、舞狮、展览、巡游……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受到当地群众和游客热烈欢迎。大鹏所城大摆“民间将军宴”,为市民的年夜饭和开年饭提供一个别样的选择;城隍庙上演的非遗文化展演更是人头攒动,京剧、粤剧、黄梅戏轮番登场,目不暇接。大鹏本土非遗——大鹏山歌也在这里唱响四方,游客们不仅可以在所城吃完年味十足的“将军宴”,还可以在城隍庙跟随非遗传承大师一起学习画塑、剪纸、扎鱼灯、毛笔字……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和溪涌度假区则推出沙滩篝火、沙滩露营、围炉煮茶、新春DIY、象棋围棋赛等活动,各个景区景点人气满满、年味十足。

[编辑:古亮宇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