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珠江——广东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2023-01-28 16:19
来源: 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潮涌珠江——广东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珠江奔流不息,勾勒出广东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经济总量连续34年居全国首位,1600多万市场主体全国第一,区域创新综合能力连续6年全国第一,八大万亿元级产业集群成就世界重要制造业基地。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

40多年前,东方风来,潮起珠江。改革开放的“开山第一炮”如隆隆春雷在深圳蛇口响起,“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振聋发聩,春天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写下翻天覆地的壮丽史诗。

40多年后,高质量发展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专题再动员再部署,彰显广东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当春时节,潮涌珠江,鼓舞我们去当逐梦人、做奋斗者。

向前奔跑得越快,春天就越早来到身边;向上攀登得越高,春光就更多照在身上。眺望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我们踌躇满志、信心满怀。

信心,是因为我们心有所依、如有砥柱。“万里长征不计程,指津自有北辰星。”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就有主心骨、定盘星,面对惊涛骇浪也能稳驭前行。

信心,是因为我们目标明确、前景光明。新征程上广东要走在前列,关键是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推动高质量发展,现在的广东动能更足、势能更强,处处是机遇,万类竞自由。

从春天出发,一刻都不能耽误;向胜利进军,必定是天道酬勤。驶向高质量发展的航道,我们笃志奋进、挺膺担当。

奋进,当无所畏惧、奋勇搏击。高质量发展并非坦途,还有许多难关要闯。我们要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至千里,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奋进,当矢志不移、行而不辍。越是目标远大、前景光明,越要保持定力、狠抓落实。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拿出实招、务求实效。

奋进,当凝心聚力、同心同德。高质量发展有许多工作要落实、有许多大事要推进、有许多难题要破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我们才能开创更加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岭南处处是春天,广东时时无闲人。今年是踏上新征程的开耕之年,现在播下希望的种子,将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让我们乘势而上、奋力拼搏,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同时间赛跑、与历史并进,以高质量发展的步步推进,赢得广东现代化建设的节节胜利。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