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春早——广东奋力描绘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2023-01-28 16:16
来源: 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岭南春早——广东奋力描绘高质量发展新图景

北纬20°09′至25°31′,东经109°45′至117°20′,年平均气温20℃—28℃。这里郁郁葱葱、四季繁花,最早迎接春天的到来;这里是改革热土、开放高地,最先唱响“春天的故事”。这就是广东。

岭南春早,尽显勃勃生机;锦绣山河,绘就壮美画卷。

广深港高铁人潮涌动,深中通道建设昼夜不息,广州港货轮往来不绝,春节文旅消费大幅回升……南粤大地,“春色满园关不住”,激荡起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气象。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广东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广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前进方向、注入磅礴动力。

总书记、党中央的指引,犹如闪耀的灯塔,引领航程。广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快马加鞭、提早谋划,相继召开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明确提出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广东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努力闯出一条新路来。

路,是走出来的,更是闯出来的!

遥想当年,以习仲勋老书记为代表的广东改革开放开创者、先行者们,勇开历史先河,在荆棘丛生中“杀出一条血路”;环顾现在,广大干部群众、企业家共沐春风、共享春光,朝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勇闯新路。

勇闯新路,“春江水暖鸭先知”。各地抢抓机遇,用足用好广东超大规模市场、强大综合制造能力和安全稳定环境的优势,把稳把牢粤港澳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克服传统模式之困、化解停滞落后之危,各行各业各领域积蓄的发展能量正强烈释放出来。

勇闯新路,“无边光景一时新”。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广东人民不待扬鞭自奋蹄,奔跑在“拼经济”“上项目”“抓发展”的路上,勃发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新时代广东气象。这新气象,是聚焦高质量发展释放的强烈磁场,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动力活力,是拼搏高质量发展形成的热烈氛围、升腾景象,让我们更能感受春天的意义。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奋发之姿、关键之为。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全省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就是要求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在苦干实干中比学赶超、竞标争先,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里,共同开创光辉灿烂的美好明天。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