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大广高速车流新变化,预计返程高峰持续至29日
2023-01-28 11:01
来源: 广州日报

节后大广高速车流新变化,预计返程高峰持续至29日

人工智能朗读: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2023年春节群众返乡及出游意愿强烈,记者了解到,经大广高速返乡车流较往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车流同比去年上升了35.9%,车流也呈现出新的特点。

据介绍,以往春运车流主要为返乡车流,出游主要以广州市郊区短途出游为主,2023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跨市甚至跨省出游的车流量都明显增大。此外,往年都是除夕节前返乡的车流量较大,春节期间跨省、跨市出行车流较小;2023年初一到初三跨省、跨市返乡的车流量同比去年上升了91.9%。“车流结构的改变,意味群众过年的习俗也出现了新的变化,可能选择除夕在珠三角地区过年,年初一到年初三返乡过年。尤其是年初二探亲车流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34%。”大广高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

记者了解到,2023年年初四开始,大广高速就陆续迎来返程高峰。往年大部分群众会赶在春节假期结束前返程,车流高峰主要集中在年初五、年初六,2023年年初七、年初八虽然是法定工作日,但由于这两天为周末,部分企业、工厂选择延长春节假期至年初九,大广高速预计2023年返程高峰将持续至年初七、初八,南行当日最高断面车流预计将超过10万车次,大广高速连平南至隆街路段、大广武深共线段、石岭至卫东互通路段预计将出现车流密集情况。

目前已进入返程高峰期,部分路段车多缓行,容易发生追尾、刮擦等轻微事故,大广高速提醒广大司乘“发生轻微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防范二次事故发生。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卢梦谦 通讯员 郑鹏展

(原标题《节后大广高速车流新变化,预计返程高峰持续至29日》)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