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品《熊出没》稳居票房前三
2023-01-28 09:29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出品《熊出没》稳居票房前三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这个春节,影院有多火?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初六)23时,春节档票房已破68亿元,其中《满江红》以26.8亿元领跑,《流浪地球2》以22.18亿元紧随其后,“深圳出品”的《熊出没:伴我“熊芯”》则凭借7.72亿元票房稳居第三。在68亿总票房中,深圳电影市场贡献过亿元,记者看到,不仅多家深圳老牌影院恢复昔日热闹,新影城也人气颇旺,带来新气象。而深圳人最爱哪部片?非《流浪地球2》莫属,不愧是科技之城!

深圳人最爱《流浪地球2》

兔年春节档早在年前预售阶段,就因影片类型丰富备受期待,不仅有知名科幻IP作品《流浪地球2》,也有《满江红》《无名》等重磅商业片,还有“合家欢”影片《交换人生》《熊出没:伴我“熊芯”》,以及动画电影《深海》。

记者观察,诸多选择中,最受深圳观众欢迎的三部影片分别是《流浪地球2》《满江红》和《无名》。嘉之华中心影城郑经理告诉记者,尤其春节前三天,根据观众反响,《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放映场次占总排片80%。凑巧的是,上述3部影片片长均超过两小时,但票价较往年反而略有下调,郑经理表示,“与近年春节档相比,今年看电影性价比高了许多,平均票价49元,‘加量不加价’自然吸引了更多客流。”而且在春节档观影热情带动下,影院的爆米花、饮料等“观影伴侣”消费需求旺盛,销售火爆,卖品占总收入约10%。

有意思的是,深圳人最爱影片一度在《流浪地球2》《满江红》之间轮转,初一、初二《流浪地球2》率先拔得头筹,初三《满江红》反超登顶,之后榜首又重回《流浪地球2》。目前深圳春节档总票房已过亿,据深圳市影院联合会副会长、深圳IPIC(爱必克)电影中心董事长陈文智分析,深圳是移民城市,今年返乡市民比往年多,随着返深潮,很多年轻人会结伴看大片,预计票房还有上升空间,有希望跃入全国前三。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