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0万人次!机场春节假期客流量大幅攀升
2023-01-28 09:03
来源: 深圳晚报

超80万人次!机场春节假期客流量大幅攀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杜婷)1月27日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迎来返程高峰期,1月26日深圳机场单日客流量突破14万人次,连续两日刷新今年春运单日客流记录,呈现进出两旺态势。在假期探亲访友、旅游出行热带动下,春节期间机场客流稳步攀升,统计数据显示,春节7天假期深圳机场累计保障航班起降超6000架次,接送旅客超80万人次,各项数据均同比去年大幅增长。

年初四(1月25日)开始,深圳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随着返深旅客增多及春节来深过节外地游客陆续返回,深圳机场客流进出两旺,25日客流量突破13万人次、26日客流量突破14万人次,连续两日刷新今年春运单日客流新高。

目前深圳机场已做好返程高峰各项保障准备,并针对往年春运返程保障联合巴士、地铁及出租车公司等交通保障单位,在地面交通疏运等重点环节采取多项服务保障措施,包括在返程高峰期夜间时段推出“公交+出租车”联乘服务,延长机场快线、地铁11号线夜间运营时间,全力保障返程高峰顺畅有序。

为让来深旅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位于到达旅客动线上的机场U站春节不打烊,为旅客提供温暖服务。除了有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为往来旅客提供问询指引,U站还提供手机共享充电便民服务,以及准备了写字板供特殊旅客使用,让旅客一抵达深圳能感受到深圳城市的温度。“机场U站除了是服务窗口,也是城市的文明窗口,向深圳市民、抵深旅客展示深圳的城市文化。”一名U站志愿者表示。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