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乘车遇难题 公交师傅暖心帮助
2023-01-28 08:39
来源: 晶报

老人乘车遇难题 公交师傅暖心帮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8日讯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舒勇军)1月24日正值大年初三,上午10点9分左右,深圳东部公交二分公司君子布车队E10线驾驶员柳久清正驾驶粤B49186D车由购物公园开往君子布车队方向。当行至体育馆东站台时,柳师傅留意到一位老人,在车门前不敢抬腿上车,看到老人乘车困难,师傅赶紧起来扶老人上车坐稳,然后帮他家系好安全带,再开车运营。

通过简单交流,师傅得知老人家已经90岁高龄了,从广西柳州来深圳女儿家过年,老人想在春节到处逛逛。一路上老人十分感激并感叹“深圳不仅年轻活力、充满科技感,这里的人更是可亲可爱,太谢谢你们啦”。

在到达目的地站台后,老人准备下车,柳师傅马上提醒道“老人家注意安全,等我停好车,扶您下车”。扶到门口后,为了安全,柳师傅索性起身弓背,把老人背下车,得知老人要坐地铁,耐心地一直扶着老人家送到地铁站工作人员处,才放心离开回到车上继续运营。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