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春节假期游客如织
2023-01-28 07:4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英街:春节假期游客如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 通讯员 王行健)春节期间,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中英街)再迎客流高峰。随着防疫政策调整,中英街内商铺逐步恢复正常经营,游客人流如织。据统计,春节期间,进出中英街游客人数单日最高近1.2万人次,创近年同期新高。

1月24日下午,一名外地旅客在中英街关口通关时,将行李箱遗落在旅客办证大厅,现场执勤民警发现后,第一时间报队领导通过多渠道联系到失主,使行李箱失而复得。“带着孩子一家慕名来到中英街这里,真心感谢民警帮我们办证,还帮我找回丢的箱子”,该旅客说。春节期间,执勤民警在执勤过程中拾获多位外省旅客遗失的身份证等物品,为确保旅客返家复工顺利,沙头角边检站以最快的速度将遗落物品返还失主。

为保障节日期间关口安全通畅,沙头角边检站多措并举应对客流高峰,安排充足警力值班备勤,加强快捷通道技术保障,在过关密集时段增开验证通道,确保旅游团队和普通游客快速通关;专门开辟绿色通道,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联合“中英街雷锋爱心义工队”服务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加强应急预案处置准备,增强客流高峰时段巡查警戒,与地方派出所加强警务联动;加强办证窗口巡查和现场执勤督导工作,优化窗口服务。据了解,春节期间,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办证中心每日为老人和儿童等特殊群体现场加急办证近千余人。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