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边检贴心服务温暖港人回家路
2023-01-28 07: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边检贴心服务温暖港人回家路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黄俊生)春节假日期间,坚守在落马洲畔、全力以赴确保口岸安全顺畅的皇岗边检民警,竭诚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用贴心温暖的服务护航旅客平安团圆归途,为欢乐、祥和的深圳新春佳节平添了一缕温暖。

为香港老人提供热心服务

警民开心比“yeah”合影

1月22日大年初一清晨,福田口岸开闸不久,正在三楼出境大厅引导旅客的执勤民警发现一位女士举步维艰地推着坐轮椅的先生和拖着大行李箱,遂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这是一对香港夫妻,胡先生和吴女士除夕在深圳吃完年夜饭,次日便起了个大早要赶回香港去上班。吴女士笑着对民警说:“我们香港人说手停口停啊,工作一定要勤奋!”其家人送他俩到口岸后,吴女士却犯了愁,她切身感受到一边推着丈夫坐的轮椅,一边拉着大行李箱通关真的寸步难行。

执勤民警了解缘由后,热心地推着胡先生至勤务督导台。队领导闻悉情况,马上嘱咐民警优先为夫妻俩办理出境查验手续,还安排民警协助吴女士推轮椅。胡先生和吴女士听到民警急旅客之所急,竭诚提供便捷通关服务后非常感激地拉着边检民警的手,询问是否能跟警察合张影,以发给家人告诉他们通关有警察帮忙一路平安,不用担心。随后,警民开心比“yeah”合影。

在出境桥头深港分界线处,胡先生和吴女士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并称赞道:“有困难找警察,你们辛苦了。我要把这张照片带给我香港的家人看,告诉他们祖国有多好。”

香港先生返乡遗失钱包

边检民警40分钟找回

“阿Sir,这是我三年来第一次回老家,可是我的钱包丢了,现在没有证件和银行卡我寸步难行啊!”

1月23日14时左右,年逾七旬的香港李先生带着老伴兴高采烈地从福田口岸入境,准备回老家探望亲戚。正要走出口岸时突然发现自己装着证件、银行卡、现金的钱包丢失了,顿时急得满头大汗。于是李先生与老伴马上顺着原路往回寻找,走着走着来到了福田口岸出境大厅,并向执勤民警寻求帮助。

民警一边安抚李先生的焦急情绪,一边耐心询问了解判断其钱包最有可能遗失的地点,马上向勤务督导台队领导报告,且将李先生的信息和钱包颜色、可能遗失的位置通报执勤的同事协助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在二楼入境大厅李先生夫妇乘坐的一部直接升降电梯内找到了一个深色的钱包。

前后仅40分钟,李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不已地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了,没有你们的热心帮助,我们恐怕就回不了家了!”

暖心的故事不剧终,平凡的坚守不打烊。一件小事、一声感谢看似平凡,却饱含浓浓的警民情怀,书写着人民警察护航广大出入境旅客的幸福平安年。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