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突发心绞 边检开启“绿色通道”
2023-01-27 11:0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女子突发心绞 边检开启“绿色通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 通讯员 黄俊生 陈靖)初四晚,一名在国外旅居的林女士经福田口岸入境时突发心脏疾病,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民警及时救助,令其转危为安。据悉,这是1月8日福田口岸恢复旅检通关以来,首次开启“绿色生命健康通道”。

当晚7时30分,适逢客流高峰期,福田口岸入境大厅人头攒动。“快来人,有人倒了!”正在快捷通道前维持秩序的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二队民警循声寻去,发现一名女士晕倒在地,痛苦呻吟,情况十分紧急,民警遂跑上前搀扶并立即向勤务督导台报告情况。副队长罗骏立刻赶来询问旅客身体不适状况、安抚情绪并疏导现场旅客散开。

经了解,女士姓林,今年54岁,中国籍,常年在国外旅居。因路途辗转劳累加上身体有基础疾病,在通关时突发心绞痛,生命垂危。罗骏马上让民警联系相关部门在场的医疗人员赶来协助。通过初步诊疗,患者病情有所缓解,医护人员建议送医院作进一步救治。

随后,罗骏拨打120急救车前来福田口岸救助。接着,将林女士推送至“特别通道”,快捷为其办理入境查验手续,实现快速通关零等待。不一会儿,120医护人员在边检民警的引导下及时赶到现场。随后,林女士被送往医院。

据了解,林女士是突发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因处置得当、救治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在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