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返程做好“防疫三件套”
2023-01-27 10:5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专家建议返程做好“防疫三件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不少市民开始踏上返深路程。日前,疾控专家给出返程锦囊,市民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搭乘飞机高铁时坚持做好“防疫三件套”,安全健康返岗。长途自驾返程的市民,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降低自身及家人感染风险。

疾控专家表示,市民在返程前,应做好返程规划,尽量错峰出行。市民搭乘飞机、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提前规划好行程时间,尽量减少在候车室等人流量密集的区域长时间停留。搭乘飞机、高铁时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好“防疫三件套”,即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返深后,市民应做好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及时就医。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