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日迎铁路返深高峰
2023-01-27 10: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今明两日迎铁路返深高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由迪)春节长假进入尾声,回家过年的游子们又开始踏上新年返程回深的路程。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昨天,深圳北站到达旅客为23.3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幅达27.2%,到达客流以务工流、旅游、探亲流返程为主。1月27日-28日为铁路节后返深最高峰。

昨天,记者来到深圳北站东广场采访看到,北站出站口人潮涌涌,客流密集,旅客多以年轻人为主。“我到深圳了,一路顺利,你们放心吧!”一位江西“老乡”刚下车就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和家里亲人报平安。

“今天是大年初五,又到了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明显感到,旅客一下子多了起来。”深圳北站迎春花服务队队员李文豪介绍,为了让旅客顺利返深,车站对返程高峰准备充分,一线力量充足,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为使广大旅客尤其是重点旅客感受到回深的温暖,北站迎春花服务队还积极对接各抵站列车,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一对一的“接车”服务,根据旅客需求提供免费轮椅并温馨送至停车场、出租车、地铁口等位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