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返深看这里!北站、机场推出“公交+出租车”联乘服务
2023-01-26 10:29
来源: 深圳交通广播

假期返深看这里!北站、机场推出“公交+出租车”联乘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假期已经过半

转眼到了安排返程的日子

往年深圳北站和宝安机场返程高峰期间

特别是在夜间地铁停运后

市民大部分都会选择出租车

但出租车的短期疏解能力不足

有时候经常要排队等出租

那咋办?

为提升深圳北站返程高峰的夜间客流疏解能力,2021年国庆及2022年春运返程期间,深圳巴士集团在深圳北站推出“公交+出租车”的联乘服务,受到市民好评。今年春运客流大幅增加,预计返深客流将持续走高,巴士集团在深圳市交通局的指导下,计划在2023年春运返程期间继续推出“公交+出租车”的联乘服务,并增加一条机场线路。

公交+出租车”(联乘)服务

“公交+出租车”联乘线路是通过一条定制巴士“北站(机场)联乘BUS”,由深圳北站和宝安机场直达中级法院,在线路终点站(中级法院公交站)准备充足的出租车进行换乘车辆等候。需要换乘出租车的市民在“中级法院”西侧站台进行无缝换乘,不需要换乘市民可在此通过其它交通方式返回。

“公交+出租车”联乘线路服务一方面降低了深夜深圳北站的客流疏散压力,另一方面也给夜间到达深圳北站的市民提供多一种回家的途径,省去排队等候出租车的时间,通过一次换乘,同样能顺利、安全的回家,同时出行的费用也有一定的降低。

d5403f8d2058451db1ef543e995fbdc5.jpg

线路

1

北站联乘:深圳北站-中级法院

北站上车点为“深圳北站东广场交通枢纽”负一层(公交场站的2层)7号站台。

2

机场联乘:宝安机场-广中医深圳医院-中级法院

机场上车点为机场地面交通中心西平台17号门。

服务时间

北站联乘:2023年1月27日(年初六)至1月31日(年初十)凌晨0点30分(地铁停运后)至凌晨3点。

机场联乘:2023年1月27日(年初六)至1月29日(年初八)凌晨0点至凌晨2点30分。

票价

联乘专线

“北站联乘BUS”的票价是一票制5元(不享受深圳通刷卡优惠及老年人优待政策),乘客可通过现金、刷卡或二维码在车载设备进行支付。

“机场联乘BUS”的票价是一票制25元,在机场快线售票柜台购票乘车。

联程出租车

按实际路程打表收费。

来源: 深圳交通广播记者 洁琳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