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深圳春节日历 | 正月初五
2023-01-26 08:5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深圳春节日历 | 正月初五

人工智能朗读:

卯时春入户

兔岁喜盈门

深圳年味从不缺

节日气氛和烟火气息

迎春纳福

福气满满的一年

从翻阅深圳春节日历开始吧~

今日正月初五

春天之约

新春灯光秀直播,每一帧都是大片!

兔年春节期间,深圳处处闪烁着璀璨的光影。1月25日19点开始,深圳继续上演绚丽灯光秀,深圳报业集团各大新媒体平台首次并机慢直播,从市民中心、莲花山山顶、深圳报业大厦,不同视角感受,与大家共赴一场春天之约。

绿野仙踪

登山观瀑赏梅野趣多

春节假期,马峦山郊野公园扮上“新妆”迎接游客,门口的红灯笼喜气洋洋,花卉盆景年味十足。走进公园,分外旖旎的自然风光呈现在眼前,山峦叠翠、溪涧纵横、瀑布成群,游客穿行在手作步道,共同绘就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

深港同春

香港媳妇深圳郎

年年都是团圆年

2022年底,“90后”香港青年章佳洁与在深圳出生长大的老公正式领证,成了一个“深圳媳妇”,也迎来了婚后第一个深圳年。她说,自2020年北上深圳创业以来,她前两年都因工作留在深圳过年,今年却是她头一次感受到了来自家庭的浓浓暖意和满满年味。

春气渐暖

深圳今日气温回升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年初五(26日)多云转阴天,气温缓慢回升,11—18℃;年初六(27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中午前后云量开始减少,风力逐渐加大,入夜气温明显下降;年初七至初九(28-30日)晴天干燥,早晚寒冷,昼夜温差大;展望1月31日至2月1日气温逐日回升。

五路接财

深圳口岸迎返程高峰

春节假期过半,记者1月25日从深圳边检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口岸旅客以返乡探亲、短途旅游为主,入境方向客流相对较多,出境方向客流平缓,口岸客流总体保持平稳有序。据深圳边检部门预测,深圳口岸预计在大年初五初六迎来出境客流高峰,高峰时间段会在上午8点半至11点半和下午3点至5点半。

在深圳湾口岸,抵深旅客与家人合影。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浩翰 摄

热气腾腾

深圳春节餐饮消费红红火火

新春佳节,美食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家庭聚餐、亲友聚会等成为深圳餐饮消费的主力。记者走访深圳重点商圈注意到,用餐高峰时段,不少热门餐饮店门口坐满排位等叫号的消费者,各大酒楼餐馆的“春节档”热气腾腾。多位商家负责人表示,年夜饭的红火势头一直持续,春节假期前5天,到店就餐的客流一天旺过一天,整体来看基本恢复至3年前同期水平。>>>点击看更多

抢抓工期

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重点项目建设者

春节假期,深圳多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抢抓工期“不打烊”。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来深建设者选择在春节期间留守深圳,为这座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倾献心力。

喜迎财神

大年初五  喜迎财神

1月26日是正月初五,俗称破五节、“牛日”,因民俗认为之前诸多禁忌过此日皆可破而得名。正月初五也是人们口中“迎财神”的日子,这一天家家户户大扫除、放鞭炮、吃发菜或饺子,希望新的一年事业进步、日子红红火火。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