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重点项目建设者
2023-01-26 08: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致敬!春节坚守岗位的重点项目建设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春节假期,深圳多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抢抓工期“不打烊”。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来深建设者选择在春节期间留守深圳,为这座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布吉文体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塔吊在高空挥舞,运料车、搅拌机加速运转,工友们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作业……为了项目早日投入使用,项目管理人员和百余名工人坚守岗位,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冲刺主体结构封顶。

据了解,该项目是由深圳市龙岗区政府投资、由中建七局南方公司承建的综合性文化体育中心。“春节前夕,项目部多次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留深过年动员大会,并提前制定了施工进度计划表,集中人力物力,加班加点,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经理杨阳表示,为保障一线建设者在工地过好春节,项目部为每位建设者送上新年大礼包,给大家营造出家一般的年味氛围。

来自广东雷州的工人吴海业是第一次在外过年。他说:“虽然今年不回家,但收到了新年大礼包,和工友兄弟们一起贴春联、包饺子,留在项目上过年也和在家里一样开心!”

中建七局南方公司坪山石井G12314-8038号宗地主体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该项目正处于地下室结构施工阶段,为确保在2024年实现竣工交付,项目200多名工人和管理人员春节留守,抢抓工期。

据了解,坪山石井项目致力于建设不一样的公共生活中心、新型的创新服务中心、高品质的国际生活新社区,打造深圳东部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东部地区的“城市新客厅”。

“年三十我们一起吃了团圆饭,热热闹闹的,我在工地挺好的,你们别挂念。”来自云南临沧的钢筋工苏世荣与家人视频通话时说道。他表示,回家过年一来一回得几天时间,工地上任务重、工程紧,就决定留下来了。“在深圳过年,一样温馨有爱!”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