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到访深圳,应急专家支招冬季用电安全
2023-01-25 20: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寒潮到访深圳,应急专家支招冬季用电安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一波寒潮到访深圳,市民各种取暖设备开始派上用场,冬天用电需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记者就此专门采访应急专家,为市民做出提示,让大家取暖、用电安全两不误。

1、与取暖设备保持安全距离

使用取暖设备时,保持安全距离,如需离开家中,切记断开电源。勿在取暖设备上覆盖衣物或湿物,防止触电或发生火灾。

2、浴室插座加上防水罩

浴室环境较潮湿,给浴室内插座加上防水罩,避免发生漏电事故。

3、睡前务必关闭电热毯

电热毯通电时间不宜过长,建议睡前打开,睡前关闭电源。勿折叠使用电热毯,防止电线因折叠而断裂,产生用电安全隐患。

4、电暖宝安全须知要切记

电暖宝充电前请检查电源线及设备是否完好无损,若出现损坏,立即停止使用;使用过程中需远离易燃物品,切勿一边充电一边取暖。

5、勿过载使用插线板

避免电暖气、电熨斗、热得快等多个大功率设备,同时使用同一个插线板,避免用电负荷过大导致安全事故。

(原标题《寒潮到访深圳,应急专家支招冬季用电安全》 )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