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美丽冻人 初五气温回升 预计假期后半段冷空气活动较频繁
2023-01-25 13: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初四美丽冻人 初五气温回升 预计假期后半段冷空气活动较频繁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胜)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24日凌晨至早晨我市阴天,出现零星小雨,白天晴天为主,风力大,全市大部出现7-8级阵风,其中深汕和东部沿海地区最大阵风达9-11级,全市最大阵风30.5米/秒(11级),出现在大鹏罗屋田水库。在冷空气影响下,24日气温较23日同期下降5-6℃,早晨全市最低气温10-12℃。全市寒冷黄色、强季风蓝色和森林火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中。

预计春节假期后半段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气温波动大。其中,年初四(25日)晴天转多云,早晚寒冷,白天阳光较多,天气干燥,气温7-14℃,24日夜间至25日早晨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8级,白天风力减弱;年初五(26日)多云间阴天,气温回升;年初六(27日)冷空气补充影响,多云转晴天干燥,北风强劲;展望年初七至初九(28-30日)晴天干燥,早晚寒冷,昼夜温差大。请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此外,广东省25日晴到多云,26-27日粤西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多云,25-26日高海拔部分山区有冰冻。未来三天湖南、江西、福建晴到多云,有冰(霜)冻,广西晴到多云,桂北有冰(霜)冻,海南分散小雨转晴到多云,26日琼州海峡和北部湾有轻雾。需重点防范粤北高海拔山区冰冻天气和冷空气大风以及26日的低能见度天气对海陆交通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