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春龙狮多矫健 人前更看舞麒麟
2023-01-25 13: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闹春龙狮多矫健 人前更看舞麒麟

人工智能朗读:

欢乐港湾一派热闹新春景象,广场上舞狮演艺精彩纷呈。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大鹏文化广场,一场龙狮巡游正在进行,舞麒麟、传统武术、醒狮梅花桩多个活动轮番上场,龙腾虎跃,煞是热闹好看。王小可 摄

锣鼓声中,舞麒麟巡游大鹏所城。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金龙 摄

宝安区醒狮闹春暨国风民俗大巡游活动在宝安中心区海滨广场举行。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钢 摄

春节是我国传统佳节中最盛大和最隆重的节日,也是集祈福消灾、民俗娱乐和民族饮食文化传承为一体的传统佳节。

醒狮文化在广东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作为岭南民俗文化的优秀代表,醒狮精神更是象征一种不屈雄健的民族魂,在2006年5月,醒狮被列入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春伊始,深圳为营造喜庆宜人的氛围,将本土传统习俗与春节节庆活动融合,举办醒狮闹春暨国风民俗大巡游活动,邀请市民游客一起领略国风民俗的魅力。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