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区灯光秀4天吸引数十万市民游客前往观赏
2023-01-25 13: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心区灯光秀4天吸引数十万市民游客前往观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在深圳,有一种年味叫灯光秀。兔年春节,福田中心区、南山后海、前海合作区、宝安中心区等4处灯光表演恢复亮灯,为广大留深市民及来深游客提供了璀璨绚丽的视觉盛宴,也营造了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仅中心区灯光秀,4天就吸引数十万市民、游客前往观赏。现场人流、车流量大,但表演结束后,整体疏散有序,人潮退去后,现场整体干净整洁。

1月24日18时30分许,记者沿红荔西路步行前往市民中心。一路上,不时听到有市民谈论灯光秀,还有人担心去晚了没好位置,小跑起来。据现场执勤民警介绍,自深圳中心区春节灯光秀活动开启,每晚都会聚集数万名市民和游客前往来看,更有不少市民和游客每天下午提前3、4个小时便早早到来,提前抢占市民中心广场、莲花山顶等最佳观赏“C位”。

17时整,当晚第一场灯光秀准时开始,整个市民中心南广场人山人海。市民中心广场周边高楼一同被点亮时,等候多时的人群爆发出阵阵惊呼之声。大家不约而同举起手机按下快门,记录下这让人心潮澎湃的画面。

当晚,夜幕下的市民中心流光溢彩、璀璨夺目。栋栋高楼上,不时闪现可爱的白兔,喜庆的灯笼,绚丽的花朵,还有年轻人跑步的健美身姿,蓝天碧海下美丽的鱼群……随着灯光秀画面主题的不断变化,观赏人群的情绪也随之而动,现场一派喜庆祥和。

记者在市民中心南广场看到,不少前来观演的市民扶老携幼,可谓全家总动员。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灯光表演安全有序进行,城管、公安、街道等多个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市公安局全力以赴,制定了周密的安保方案,重点抓好核心地段的安全防范和人流管控。据悉,福田公安分局连续多日作战,科学布警,重点布控中心南广场、市民中心大楼、莲花山等核心区域,加强巡逻控制,有力抓好了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安保工作。

美轮美奂的灯光秀,不但秀出了深圳的国际化,更秀出了深圳人的文明素养。在表演现场,大家都自觉遵守安保秩序,尤其是表演结束后,观众在安保人员的指挥下有序离场,老人和孩子更是大家文明礼让的重点对象。

记者还从城管部门获悉,整体而言,市民游客表现出较高的素养,一是遵守现场安保秩序,有序进退场;二是绿色出行,大多数市民均选择公共交通,或乘坐地铁或乘坐公交来中心区观赏;三是散场后,自觉带走随身物品和垃圾,确保场地干净整洁,“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的城市宣言不仅深入人心,更转化为了实际行动,通过这场美丽灯光秀的“大考”体现得淋漓尽致。

[手机扫一扫]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