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边检温暖服务助香港阿叔一家团圆
2023-01-25 12: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边检温暖服务助香港阿叔一家团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田语壮 通讯员 黄俊生 邹蔚蔚)在辞旧迎新之际,与家人团聚是中国人深埋血脉、至关重要的仪式感。连日来,作为深港首批恢复旅检通关和预约人数最多的陆路口岸——福田口岸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满眼都是远处迎接他们的亲人。用最温暖的服务来帮助过境旅客,已成为每一名边检人时刻挂在心头的工作信条。

随着清早6时30分福田口岸入境闸门开启,大批返乡欢度新春佳节、期盼尽快与久别的亲人阖家团圆的港澳台同胞和出国留学务工人员,络绎不绝地从港方纷至沓来,快捷通道和人工查验区域始终热闹非凡。当班的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十二队严密勤务安排,开足查验通道,民警忙碌地穿梭引导旅客分流走入相应的查验通道。遇到行动不便的人,第一时间上前给予帮助,为其提供便利,全力确保旅客通关安全顺畅。

“阿Sir,你好!我现在身体不太舒服,能不能帮帮我……”9时许,正在入境大厅勤务督导台协助处理业务的执勤五队民警李帅,看到一名神色苍白、拎着行囊的先生前来求助,立刻走出去询问情况。“阿叔,您别着急,慢慢说!”原来,这名大叔姓叶,香港籍,今年60余岁,焦急赶回乡与家人团圆的他,口岸开闸后不久就抵达入境大厅。未料经快捷通道通关时才发现自己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已过期,只能去现场排队等候办理临时证件。叶先生因没有吃早饭,本身又有胃病,加上办理临时证件的旅客较多需等候时间长,就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

了解缘由后,热心的民警李帅一边安抚叶先生不要紧张,一边引领其到办证区域旁坐下歇会,并跑回备勤室拿来了一些糕点等食物和水送给他:“阿叔,您先吃点东西垫下肚子,等会证件办好了,就可以平安回家啦!”不一会,吃了东西的叶先生慢慢缓过力气来,他十分感激地再三向民警李帅说:“太感谢你了,我已经三年多没回老家,这次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享受中国人专属的幸福的传统节日了,为你们辛苦便民服务点赞!”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