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大景区春节游客量屡创新高
2023-01-25 08:4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各大景区春节游客量屡创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今年春节,深圳旅游市场复苏态势明显,客流量屡创新高。记者昨天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春节假期前4天,深圳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6.55万人次,营业收入6711.64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8.46%和249.16%。

景区活动精彩纷呈汇聚人气

据统计,24日当天我市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游客29.30万人次,营业收入2458.6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7.82%和300.31%。其中,欢乐港湾单日接待7.19万人次,欢乐海岸接待5.69万人次,世界之窗接待4.27万人次。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统计数据指向同一个结论:在中国内地旅游热门目的地榜单上,深圳跻身前十。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这句话形容当前深圳旅游市场颇为贴切。春节期间,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民俗村、野生动物园、东部华侨城等景区举办各式各样的迎新春活动30余场,各星级酒店根据自身经营情况陆续推出惠民让利的打折活动,吸引全国游客来深旅游、小住。其中,世界之窗举办的“闪光世界迎新季”活动,东部华侨城与携程联袂推出的“奇妙旅TU卯兔年”新春特别活动,锦绣中华民俗村举办的2023年灯会,野生动物园举办的“兔年生肖文化节”,光明农场大观园举办的“百兔闹新春,农场过大年”活动等,集文化性、民俗性、趣味性、参与性、创造性于一体,寓教于乐,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体验。

深圳世界之窗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每天要办100多场活动,如舞狮等“闪光迎新春”、福兔狂欢大巡游、街头艺术汇等演艺产品,呈现出别具世界风情的中国年,4天已吸引10多万人次客流,创景区开园28年以来的同期新高。

深圳野生动物园则特别引进了垂耳兔、安哥拉兔、侏儒兔、猫猫兔、家兔等各种可爱的兔子,陪伴游客过新年,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举家出游,园区人气满满。

深圳欢乐谷也是人气爆棚。该景区推出全新王牌项目暴风秋千和矿山车,并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兔团团家族”及迷你世界“兔美美”三大瑞兔IP,在园区内打造了多组精美打卡点,吸引众多游客互动拍照。

各区各施妙招激发消费热情

“烟火人间年味浓,流光溢彩多爆点”。这是当下深圳春节旅游的真实写照。

新春佳节,深圳散发出青春的活力和年轻城市的魅力。春节期间,我市发放1000万旅游消费券,以更好满足市民和游客旅游消费需求,为城市消费注入活力;重启灯光表演,每天19:00起,市民中心三场灯光秀一片璀璨夺目,让各地游客充分感受深圳魅力;围绕春节消费“黄金档期”,深圳各区纷纷推出惠民促消费、迎春文艺系列活动,众多丰富新颖的节目激发出市民和游客的消费热情。

福田区

欢乐过大年

精彩在福田

福田区启动系列消费活动以来,已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在辖区星河COCOPark、卓悦中心等各大商圈,还举办年货节、新春年市等活动。为了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推出“福+”新春艺术季系列活动,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文化活动,累计超过200场,涵盖音乐会、舞台剧、作品展等多种形式。此外,光影艺术季、故宫藏灯展、戏剧巡游表演、福田体育嘉年华等各种特色活动精彩亮相,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传统与艺术时尚交织的节日文化体验之旅。

南山区

龙腾狮舞辞旧岁

文体活动大拜年

自古以来,广东醒狮被认为是驱邪避害的吉祥瑞物,“醒狮点睛”寓意威勇吉祥、事业兴旺、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每逢节庆或有重大活动,必有醒狮助兴,长盛不衰,历代相传。南山区悉心准备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重点推出“群狮共舞闹新春”等系列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打造一个具有城市温度、文化内涵、传统年味的深圳春节。

盐田区

欢乐中国年

幸福在盐田

春节期间,盐田大街小巷年味浓厚。为持续助推盐田文旅复苏,丰富假日期间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盐田区精心策划推出6条精品旅游线路、10大网红打卡点、3大新年新消费场景、近百场文化非遗活动及过千万旅游消费券等系列文旅惠民活动,全方位满足市民和游客文旅需求,打造平安祥和、欢乐喜庆、年味十足的春节氛围。

大鹏新区

民俗文化展演

亲海亲子体验

粤港澳大湾区新春庙会、戏曲展演、南门yeah车尾箱市集、将军宴、非遗文化大讲堂、城隍庙非遗体验、新春游园会舞麒麟等大鹏年俗活动在所城巡演。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玫瑰海岸文化旅游度假区、溪涌工人度假区等滨海景区组织了篝火晚会、沙滩露营、围炉煮茶、沙滩运动等一系列极具年味的活动。

宝安区

宝安有宝地

新春乐悠游

春节期间宝安邀请旅行达人实地采风,推出4条新春旅行线路、编制文旅地图、号召商户推出福利打卡,并在携程上线宝安推广专区。携程OTA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平台宝安酒店住宿交易额同比增长66%,门票交易额同比上涨204%。同时,鼓励支持各大景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欢乐港湾南北狮争霸赛、极限飞轮表演、VR灯光秀,海上田园璀璨星河灯光秀、清平古墟“钱兔似锦”祈福打卡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游玩。假期前三天,海上田园接待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6倍,欢乐港湾接待游客量同比增105%,凤凰山森林公园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387%。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