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兔”欢乐,带你解锁罗湖新春玩法!路线已备好
2023-01-24 22:21
来源: 罗湖发布

春节“兔”欢乐,带你解锁罗湖新春玩法!路线已备好

人工智能朗读:

新年新气象

很多小伙伴都有

过年烧香祈福的习惯

祈愿来年发大财

保佑家人身体健康

期盼2023年桃花满满……

今年,大批市民

带着各自的新年愿望

来到深圳弘法寺“兔”个吉利

除了来上香的香客外

也有不少小伙伴

前来仙湖植物园游玩

据了解

春节期间截至目前

仙湖植物园入园人数

合计已超过十万人次

大家的出行热情高涨

罗湖人气旺旺旺!

除了烧香祈福

罗湖的假期打开方式

还有多少种?

新春“兔”欢乐

这份游玩攻略

快收好!

梧桐山风景区

梧桐山是深圳第一高峰,囊括山、海、湖三大景观资源,森林植被资源丰富,是一个以山体和自然植被为景观主体的城市郊野型自然风景区,同时也是第七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保存着良好的历史文化、农业资源、风土人情以及民俗传统。景观以其“稀”“秀”“幽”“旷”为显著特征,其中“梧桐烟云”被深圳市政府评为深圳新八景之一。

【相关信息】

关注“梧桐山风景区订阅号"

仙湖植物园

全园分为天上人间景区、湖区、庙区、沙漠植物区、化石森林景区和松柏杜鹃景区等六大景区。建有别有洞天、两宜亭、玉带桥、龙尊塔、听涛阁、揽胜亭、蝶谷幽兰等十几处园林景点,并建有独具特色的古生物博物馆。美丽的自然风光,别具一格的园林建筑,神秘的植物王国,令人赞不绝口,是个赏花踏青的好去处。

【预约购票指南】仙湖植物园、弘法寺春节期间实行预约入园,详情戳→

露营基地

四面环山、草坪松软,春节假期,不妨去露营基地一起释Fun野趣。在那里,你可以和三五好友在碧草湖畔追逐日落,邂逅晚霞星空;你可以在梧桐山脚近距离感受蓝天白云,在大自然的清风中品尝下午茶……喜欢露营的朋友们,可以考虑去NatureLand望桐露营地、狼人谷派对露营地、星野StarField露营地等基地看看,一起亲近大自然。

深圳珠宝博物馆

国内第一家以珠宝为专题的公共博物馆,于2019年10月16日正式开馆,位于罗湖区水贝一路金展珠宝广场3-4楼,建筑面积约2610㎡。常设展设有五大展区,分别是自然之宝、物佩之美、设计之光、深圳之路、湾区之梦。

【相关信息】咨询电话:0755-82235656 (周一到周五 9:00-18:00)

关注“深圳珠宝博物馆”公众号

水贝万山珠宝产业园

集珠宝展示、批发、交易为一体的大型珠宝产业园,是“深圳市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之核心,为全国乃至全球供应商及消费者提供黄金、钻石、彩宝、玉石、翡翠等全品类的一站式购物环境,也是黄金珠宝文化传播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相关信息】咨询电话:25634558

关注“水贝万山珠宝文化产业园”公众号

渔民村

位于罗湖区南湖街道,全国第一个“万元村”、第一批集体股份制公司、第一个“花园式”小区等。渔民村建设幸福生活的历程,既是深圳拓荒牛奋力开荒的历程,也是人们对更美好生活的渴望与追求。

国贸大厦

深圳国际贸易中心历史陈列馆位于深圳国贸大厦42层,占地面积300多平方米,浓缩了国贸大厦几十年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陈列馆定位为企业视野、百姓视角,分为序厅、深圳速度、南方谈话、历史瞬间、影像故事、企业发展等六部分,囊括各种档案、文物、老照片、老物件、影像资料等数百件。老旧物件配上馆内原有的多媒体影像等设施,将历史变得鲜活、立体,让广大来访者能零距离走近一段历史、读懂一个时代。

地王观光·深港之窗

深圳地王大厦是深圳特区20世纪90年代中期耸立起来的一座重要标志性建筑。登上顶层69楼,往南可以眺望香港,向北可以俯瞰深圳。地王观光又称深港之窗,是主题性高层观光旅游景点。伴着悠扬的乐曲乘上电梯,只需五十秒,便可到达地王大厦最顶层,大厦内有新奇刺激的多维动感电影、纪实性的数码叠化幻灯投影纪录片及十五个趣味景观。站在三百多米的高空之上俯瞰,蜿蜒的深圳河仿佛巨龙展身静待腾飞,又像墨绿色的华丽绸带把深圳与香港紧密相系。

【相关信息】

关注“地王深港之窗”公众号

金啤坊

为原金威啤酒厂,位于罗湖区东晓街道东昌路9号,是深圳第一例在工业遗存保护中,将拆除重建与综合整治模式融为一体的复合式旧工业区更新项目。在这个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金威啤酒陪伴着来深圳的第一批建设者挥洒青春、追逐梦想。随着深圳逐步实现从“制造”到“智造”的产业升级,金啤坊(原金威啤酒厂)最终保留的约1.16万平方米的工业遗址已成为深圳城市生产和发展的重要印迹。

【相关信息】

关注“金啤坊”公众号

深圳双年展

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简称深圳双年展)是全球首个以“城市和城市化”为固定主题的国际双年展,主会场首次选址罗湖,并落户罗湖新地标——金啤坊文化艺术街区,全方位打造沉浸式艺术空间,带来超乎想象的艺术体验。展览始终坚持创新、开放的理念,立足于我国快速城市化的时代背景和地域特点,关注全球普遍存在的城市问题,重点关注城市化发展进程,以城市空间和人文环境为载体,借助现代视觉的艺术形式,探讨交流城市化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对策,搭建国际交流和与公众互动平台。

【相关信息】

关注“深港双城双年展”公众号

这么多选择

有小伙伴犯难了

一天时间有限

如何玩遍罗湖吃住行游购?

观赏游、露营游……

多种路线推荐给你!

◆ “一半山水一半城”路线

DAY1:梧桐山风景区→水贝珠宝产业园→渔民村

◆ 城市之根历史底蕴路线

DAY1:渔民村→水贝珠宝产业园→金啤坊→深港双城双年展

◆ “醉美罗湖”房车野趣路线

DAY1:深港双城双年展→仙湖植物园观赏落羽杉湖区→暖阳草坪点心下午茶→穿越侏罗纪雨林→徒步化石森林→弘法寺新年祈福→梧桐山下户外房车露营野餐

◆ 发现新罗湖之美路线

DAY1:地王观光·深港之窗→金啤坊→深圳双年展

DAY2:深圳珠宝博物馆→水贝珠宝城

新春假期

漫步罗湖

你总会发现新的惊喜

温馨提示

春节期间

各位想去打卡的小伙伴

记得前往相关公众号或电话咨询

确认场馆是否营业哦

祝大家新的一年

发大财,行大运!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