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聚 消费旺 欢乐春节欢乐购 深圳推出千场活动,“新春欢乐购”派发亿元红包
2023-01-24 08: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气聚 消费旺 欢乐春节欢乐购 深圳推出千场活动,“新春欢乐购”派发亿元红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秦绮蔚)红包发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旺起来、信心强起来……兔年春节是我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深圳火力全开,启动2023“新春欢乐购”等系列活动,推出千个消费场景、发放亿元促消费红包,拉动商圈、餐饮、文旅等各板块消费快速、稳步复苏。

东门老街张灯结彩,年味浓浓。在这个深圳著名的地标商圈里,到茂业百货、太阳百货等商超选购服装、饰品、电子产品等年货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步行街的烤串小吃,也被带旺,出现了大排长龙的场景。东门商圈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今年春节,零售、餐饮、娱乐等线下消费回暖明显,商圈的烟火气正在回归。”

印着大红色“礼享罗湖消费GO精彩”广告的巴士,穿梭在罗湖大街小巷,串联起五大商圈重要购物、文化、旅游场景,罗湖区总额1亿元的促消费红包,撬动起多板块消费资源,也让商家重拾稳增长信心。

“除夕夜的客流量和营业额双双创下3年来新高!”万象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节,万象城多个品牌旗舰店、首店全新启幕,加上政府促消费红包有力助推,商场迎来了久违的人气。

人气是观察线下消费热度的重要视角。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前3天,东门商圈客流量累计约30万人次。罗湖区三大综合体京基KK MALL店、金光华广场、万象城客流合计约8万人次。

“今天带老家来的亲戚选购手表,这是‘深圳手信’,也是承制中国航天员专业计时腕表的‘深圳骄傲’。”在华强北商圈一家飞亚达表门店,市民陆女士对记者说。飞亚达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人流动起来,其自营门店客流量恢复超过预期,销售额同比上升。

一处处热闹的消费场景,激活深圳经济复苏前景:

在梅林卓悦汇购物中心,不少餐饮店迎来等位叫号的客流;

在星河WORLD·COCO Park商圈的影城,携家带口看“春节档”贺岁片的市民人头攒动;

在前海壹方城,客流量正在追赶往年高点,政府消费红包带动大单消费和销售额大幅提升;

在深业上城,傍晚饭点排队买“喜茶”要等134杯;

在国内最大的黄金珠宝交易集散地罗湖水贝,兼具消费和投资属性的珠宝首饰,有商家备货3-5倍仍供不应求;

在地铁宝安往福田方向,有的站点被观看灯光秀的市民挤得上不了车……

一个个红包礼券,汇聚成红红火火的消费盛宴:深圳2023“新春欢乐购”促消费活动,组织全市各区、各大商圈、购物中心、商场超市,推出超千场促消费活动,28元、68元、168元和666元四种金额无门槛餐饮数字人民币红包年味满满。

各区特色活动也亮点多多,福田区2000万元新春消费券、5000万元新春汽车消费补贴活动,“HiGo南山·迎宾计划”促消费活动发放5000万元消费券,盐田区携手电商平台发放1000万元新春专项消费券……

“一方面是我国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消费意愿得到释放;一方面是深圳市、区政府部门促消费发红包,因势利导打造特色消费业态和场景,各类商家不失时机地推出多样化促销活动,今年春节深圳消费市场出现近3年难得的旺盛局面,整个行业明显呈复苏和增长态势,经营和消费信心明显提振。”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国家信息中心最新公布的“地铁人流热度指数”“线下商圈消费热度指数”等高频指标显示,2023年1月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为50.3%,结束此前跌势,较上月回升1.6个百分点;深圳等83个重点城市,线下商圈消费热度指数均已企稳回升。

“最是烟火暖人心。”采访中,不少市民和商家告诉记者,他们深深感受到,随着餐饮、娱乐、出行、健身、物流等各行各业的人气聚起来、消费旺起来、信心强起来,深圳这座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正在走出疫情阴霾,迈着消费复苏的稳健脚步,迎接正在到来的桃李春风,再度拥抱昔日的喧嚣繁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