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火爆!深圳景区客流创三年新高
2023-01-23 09: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气火爆!深圳景区客流创三年新高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秦绮蔚)昨天是农历癸卯年正月初一,深圳各大景区客流量创三年新高,众多丰富新颖的节目首推,激发市民游客文旅消费热情。

“正月里来是新春,家家户户挂红灯”。带着美好期盼开启兔年,深圳各大景区、公园、广场、道路被国旗、灯笼、鲜花、彩灯装扮得格外喜庆,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推出的“春节大庙会之潮汕风情年”主题活动,延续了原汁原味的中国年味。三年来首次“跨省游”的广西曾女士一家,观看了非遗英歌舞、潮汕大排档、花车大巡游、《大漠传奇》《东方霓裳》演出等,感受了地道的岭南民俗风情。

深圳世界之窗历时一年打造的全新动感项目“空中花园”观景缆车、沉浸式娱乐项目“奇妙航海环游记”,今年春节正式亮相,广受好评。景区负责人唐经理说,每天100多个活动,“闪光迎新春”、福兔狂欢大巡游、街头艺术汇等新增演艺产品,呈现别具世界风情的中国年,两天日夜场累计吸引约7万人次客流,创该景区开园以来新高。

“深圳青青世界今年的节目很适合家庭亲子游。”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彩绸飞舞、空中吊环、小丑叼球、花样气球、脚蹬大水缸、脚蹬方桌、环球飞车等,让孩子和老人看得合不拢嘴,留深过年其乐融融。

虎去兔来辞旧岁,欢歌笑语迎新春。萌态十足的生肖兔,今年当仁不让成为主角。

记者看到,在欢乐谷,202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兔团团家族”主题文创惊喜亮相,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合照打卡。在深圳野生动物园,与兔有关的各种主题活动如“遇兔呈祥”新春游园会、兔年兔展、兔科普展、兔雕塑贺新春、夜场灯光秀“梦境光语”等轮番上演,为市民游客送上丰富多彩的兔年文化大餐。

阳光和煦,天气宜人,许多市民携家带口来到户外,感受深圳山海连城的自然之趣,赴一场花开烂漫的“春天之约”。

春节期间,梧桐山50万株铃儿花迎风盛放,深圳(盐田)梧桐山第五届铃儿花会游人如织。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铃儿花自明清以来就有“中国新年花”美誉,登高祈福、瞰海赏花,以及露营、草地音乐会、春花雅集集市、自然教育等活动,为岭南传统年花文化复兴注入了新活力。随着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红花荷、深山含笑、野生毛棉杜鹃等接续绽放,深圳将再次擦亮世界级“高山森林花海”生态名片。

华灯璀璨,夜幕下的深圳展现着现代都市的繁华与魅力。

深圳市民中心灯光秀表演时隔三年重启,让众多市民游客来到现场观赏拍照,伴着激情欢快的音乐,“城市会客厅”流光溢彩。深圳特区报和读特的春节特别节目“24小时最美深圳”,将镜头锁定深南大道,让远在世界各地的朋友通过慢直播“云赏”美轮美奂的深圳夜景。巨型摩天轮之下,欢乐港湾&滨海廊桥的“I WANT 兔心有所愿”系列活动,带来大型AR元宇宙光影秀、2022深圳光影艺术季等,呈现了都市光与影、虚与实的梦幻。深圳欢乐谷35万平方米欢乐光年里,魔幻城堡流光溢彩、西部矿镇霓虹闪耀,幻彩5D光影营造了一场炫酷科幻的沉浸式夜场新体验秀。从沙头角海滨栈道远眺,中英街里的六角仿宋古塔今年首次玩起“灯光快闪秀”。这条百年老街,借沙头角打造深港国际消费合作区核心区的契机升级蝶变,奏响了历史文化名街与现代都市青春活力的交响曲。

“今年春节,景区客流量创2019年以来新高,节目反响与活动效果均超预期。”多位深圳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我国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地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深圳助力文旅消费的各项措施纷纷落地,以及各大景区锐意创新推出丰富新颖的文旅产品供给,市民游客不仅体验到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文旅消费市场有序复苏也前景可期。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