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安民警:坚守“除夕岗” 维护仙湖片区秩序
2023-01-23 09:5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公安民警:坚守“除夕岗” 维护仙湖片区秩序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田语壮)每年除夕夜,都有许多市民到仙湖游玩,为新的一年祈福。为确保市民通行安全、进出便利,深圳公安交警和罗湖公安分局都提前部署了安保警力。今年除夕夜,执勤民警、辅助以及街道办工作人员,连夜执行仙湖片区安保任务。

李一明就是其中的一位,他是深圳市公安交警局罗湖交警大队黄贝中队的副中队长,今年依旧负责执行现场的交通疏导工作。按照往年规律,除夕晚上天没黑就陆续有游客进入仙湖植物园,并且客流会持续到次日凌晨3时多。所以,执勤民警很早就要到岗。李一明介绍,“罗湖交警大队共组织警力100多人。除了分布在交通管制卡口、入门卡口等位置,还要安排铁骑反复沿线巡查,除疏导交通保证顺利通行外,还要及时处置乱停放车辆、交通事故等事项,一直到凌晨两点半以后游客基本离开园区,我们再撤回。”

李一明介绍,他在仙湖执勤已经有8年时间了,每年此时都是在仙湖片区度过。今年除夕,李一明先后转战爱国路花市、仙湖植物园片区疏导交通,节后如果莲塘口岸开闸,他还会继续负责这个区域的交通保障。他表示,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遵守。尤其是车流量大时,任何一次违规行为,都会造成交通秩序的混乱。

除了交警,罗湖公安分局也派出充足警力。执勤民警负责巡逻、应急处置等任务,全力确保游客有序出入仙湖植物园景区,大年初一,仙湖游客将持续增多,现场警力将持续开展秩序维护。

据了解,罗湖区政府发布通告,为确保春节期间仙湖植物园和弘法寺游园祈福活动安全、有序、和谐,决定于1月21日至1月27日(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5日(正月十五),依法对仙湖植物园和弘法寺实行入园网上预约、限制人流和交通管制等管控措施。

公安机关将对罗沙路、仙湖路、莲十路、畔山路、仙湖正门、仙湖北门等路段及区域进行人员管控及交通管制,届时请游客绿色出行。

为确保公共安全,进入仙湖植物园和弘法寺的人员禁止携带管制刀具、烟花爆竹、打火机等火源和危禁品。春节管控期间,公安机关将设置安检设备,对所有进入仙湖植物园的人员实行安全检查,请广大游客主动配合。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