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香里品年味 华强北咖啡营地文创区市集开门迎客
2023-01-22 08: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咖啡香里品年味 华强北咖啡营地文创区市集开门迎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彭军 华智超)深圳的新年有家人、朋友、美食,还少不了华强北的“科技咖啡”。1月16日至2月6日,作为福田张灯结彩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华强北咖啡营地文创区市集开门迎客,每天下午2点到晚上10点,准备迎接每一位咖啡爱好者,让大家在科技咖啡和传统文化氤氲的香气里快乐起“啡”。

数据显示,深圳是我国咖啡相关企业城市分布最多的“咖啡第一城”,超半数的深圳咖啡消费者每月花费300元以上喝咖啡。卡布奇诺、拿铁、意式浓缩、摩卡、美式……华强北咖啡营地文创区集结了各类大众、小众咖啡品牌,为了凸显华强北“中国电子第一街”的科技属性,还特别引入了创客物联网现磨咖啡机——创客咖啡,一个以物联网思维打造的全新自动化咖啡平台。

除了咖啡,咖啡营地文创区还设了多个文创摊位。在这里,游客可以手捧咖啡,租上一套汉服,顺便观赏根据故宫馆藏文物和文献资料1:1精心制作而成的故宫仿制宫灯,感受中西文化碰撞,体验深圳的科技创新与多元文化。据悉,现场还搭建了3米高的“狮王阿醒”巨型装置与主题文创快闪店,为游客送上新年祝福。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