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基层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送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2023-01-22 08:5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领导到基层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送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 罗雅丽 樊怡君 张 燕 关炜瀛 张连城 程思玮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副书记余新国等市领导春节前夕分别率队下基层、进社区,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公安干警、退休教师等,送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在龙华区走访慰问了老党员邵干才、困难群众李永杰,向他们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邵干才今年78岁,退休后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曾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余新国与邵干才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他为龙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所作的贡献,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李永杰因身患重病生活比较困难,余新国详细询问他的病情和治疗情况,鼓励他增强信心、乐观生活,并要求有关部门和街道社区按照“弱有众扶”等要求,加大关爱帮扶力度,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先后前往龙岗区、宝安区,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何金德、老党员李纯玉,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每到一处,程步一都与他们拉家常、亲切交流,要求相关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老党员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出实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在坪山区看望慰问老党员陈观维,送上新春祝福。退伍老兵陈观维是一名入党53年的老党员,现仍积极参加义工志愿服务。王强感谢他作出的贡献,鼓励他继续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并嘱咐区、街道、社区和有关部门要以实际行动确保辖区内老年人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在罗湖区看望慰问公安系统重病干警魏秀明。魏秀明是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黄贝派出所民警,2022年12月2日,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梗,经手术后目前在家休养。余钢称赞他在工作中尽职尽责、率先垂范的可贵精神,叮嘱他生活上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及时跟组织反映,鼓励他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走访慰问了退休老教师麦吐林,与她促膝而坐,拉家常、忆过往、谈发展,表达对教育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新春问候,感谢她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充分肯定老一辈教育工作者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勇于开拓的精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在大鹏新区,走访慰问老党员龚杏堂,送上新春美好祝福。龚杏堂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退役军人,也是红星志愿队队员。张玲高度评价龚杏堂心系群众、热心公益的精神和作风,鼓励他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并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多多关心关爱老党员,切实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感受到更多“深圳温度”。

副市长张华等市领导也到基层开展了新春慰问活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