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2023-01-22 08: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 戴晓蓉 宁若鸿 樊怡君 窦延文 罗雅丽 关炜瀛为确保新春佳节期间生产经营安全,市委副书记余新国等市领导春节前夕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带队在市妇儿大厦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节前节后安全生产检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项目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工地值班值守,定期开展设备巡查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守好安全生产防线,营造安全喜庆的节日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带队到宝安区,实地检查了宝安38区新乐花园和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海岸悦府、西乡流塘新村以及深圳迎春花市宝安分会场等地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在流塘新村,黄敏要求社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生产安全管理。在深圳迎春花市宝安分会场,黄敏询问了花市活动安排以及客流情况,要求将各方面的安全保障工作切实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带队到市党群服务中心2期建设现场,实地检查施工现场用电、用水、消防安全等情况。程步一要求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工地现场管理,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带队赴坪山区督导检查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各项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将安全之网织得更细更密,维护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带队到龙华区督导检查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深圳北站,他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有序的出行环境,同时进一步优化车站周边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在安居瑞龙苑项目工地,他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落实稳经济促发展政策措施,做好用工保障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平稳有序。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红波带队到汉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要求企业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在深圳外国语学校光明高中园,他要求学校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自查力度,并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校园及周边开展安全大检查,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玲带队到大鹏新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在葵涌街道三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葵涌中影泰得影城和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检查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消防设施配备、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培训等情况。张玲要求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响应,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群众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相关各方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市民群众安心、舒心、开心地度过春节假期。

副市长张华等市领导也带队开展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