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质量优先通关货畅其流 深圳供港鲜活春节不断档
2023-01-22 08: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保证质量优先通关货畅其流 深圳供港鲜活春节不断档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吴小翔 孟桦)1月19日20时,记者在文锦渡口岸看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辆辆满载鲜活产品的货车正在排队通过海关闸口。1月份以来,文锦渡海关已监管供港鲜活产品7.5万吨以上。

“年年有‘鱼’最能体现在老百姓的饭桌上。1月份以来,我们公司出口石斑鱼等水产品每天大约30吨,比去年12月翻了一番。”广东顺德中恒水产进出口公司进出口部经理陈志华开心地说,文锦渡海关专门辅导企业了解通关政策,使得订单越来越多,生意越来越红火。

文锦渡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韩赒表示,目前全国有129家企业在文锦渡海关备案申报出口鲜活产品,春节前通过口岸出境的供港鲜活车辆约550辆,海关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集中申报的报关方式,进一步节约企业报关成本。

文锦渡海关与供港鲜活产品企业建立全流程沟通机制,实施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提供预约通关、优先通关等特色服务,与属地海关协同监管,完善鲜活产品“源头-出口”质量安全监督体系,保障企业运力不断、供港不停,确保全国各地的鲜活产品源源不断输往香港,让香港市民的春节饭桌菜品越来越“靓”。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