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旅客经福田口岸过关 皇岗边检站民警为香港同胞提供暖心服务
2023-01-22 22: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批旅客经福田口岸过关 皇岗边检站民警为香港同胞提供暖心服务

皇岗边检站民警开足查验通道快速查验入境旅客。(黄俊生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2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黄俊生 邹蔚蔚)1月22日(正月初一)开始进入农历癸卯兔年。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作为深港首批恢复旅检通关和预约人数最多的陆路口岸“福田口岸”人头攒动,期盼与亲人团聚的港澳台同胞和回国的留学生构成了口岸通关的主要人群。大年初一早晨6时30分,福田口岸入境闸门开启,当班的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十二队严密勤务安排,开足查验通道,引导旅客分流走入相应的查验通道。

皇岗边检站民警拿来糕点让身体不适的香港旅客叶先生充饥。(皇岗边检站供图)

“阿SIr,你好!我现在身体不太舒服,能不能帮帮我……”上午9时许,一名拎着行囊、脸色苍白的男士前来求助,正在入境大厅勤务督导台协助处理业务的执勤五队民警李帅立刻迎上去询问情况,“阿叔,您别着急,慢慢说!”

原来,这名大叔姓叶,香港籍,今年60多岁,经快捷通道通关时才发现自己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已过期,只能去现场排队等候办理临时证件。叶先生没有吃早餐,本身又有胃病,加上办理临时证件的旅客人数较多需要排队等候,他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

李帅一边安抚叶先生,一边领他到办证区域旁坐下,随后跑回备勤室拿了一些糕点和水:“阿叔,您先吃点东西垫下肚子,等会证件办好了,就可以平安回家啦!”吃了东西的叶先生慢慢缓过来,他说:“真的太感谢你了,我已经三年多没回老家,这次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为你们的便民服务点赞!辛苦啦。”

香港旅客叶先生对皇岗边检站民警表示感谢。(皇岗边检站供图)


[编辑:张玲 周浩桦]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