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爱卫办获国家“先进集体”称号
2023-01-21 08: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爱卫办获国家“先进集体”称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卫信)近日,全国爱卫会表彰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深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爱卫办”)榜上有名,获得先进集体称号。

这是全国爱卫会对深圳市深入开展卫生城市创建、健康城市建设、环境卫生治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导、助力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高度肯定,是全体深圳市爱卫会成员单位和所有深圳市民的荣誉。

爱国卫生运动历经了70年的发展,随着时代演进,其工作正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近年来,深圳持续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2022年,深圳居民健康素养水平47.63%,13项“健康中国2030”规划目标深圳已提前完成10项,主要居民健康指标已基本达到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

卫生健康创建工作在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质量的基础上,开创了打造国家卫生城市升级版建设健康城市的进程。龙华区、盐田区被评为国家级健康城区,通过建设健康城区及健康企业、健康学校等健康细胞夯实健康深圳建设基础。

市爱卫办表示,此次获得的“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先进集体”荣誉是新的起点。新时代要求爱国卫生运动创新突破,既要丰富工作内涵,也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引领市民参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记者了解到,市爱卫办将探索推进智慧健康社区建设,创新发展4大支撑促进9项健康服务落实。智慧健康社区从机制、人才、设施设备、信息系统4个方面提供支撑,具体包括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心理健康、爱国卫生、体医融合、教卫联动、医养结合、职业健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等9个方面服务内容。

下一步,市爱卫办将加快推进健康深圳建设,为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深圳贡献。

[编辑:郑晓鹏]